高级定制礼服 时装界的第八门艺术
2010年07月06日 22:07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导语:高级定制(Haute Couture)在西方国家被认为是除美术、音乐、舞蹈、文学、电影、摄影、建筑外的第八门艺术。Dior, John Galliano, Chanel, Jean Paul Gaultier, Alexander McQueen, Thierry Mugler 等等闪耀的时尚界翘楚,它们推出的高级定制其工艺之复杂无不令人震撼。

Dior2008秋冬高级定制

虽然,现今我们很少有人能接触到真正的Haute Couture,但在五十年代成衣出现之前,Haute Couture称霸了20世纪的初期。时至今日这个fast fashion当道的年代,高级定制依然代表了时装的巅峰。

Dior09高级定制秀场

一件Haute Couture,也许会缀有50万颗小粒的珍珠,每一颗珍珠都由Lesage之类历史悠久的古老作坊的熟练绣工手工串起。或如,饰以金刚鹦鹉羽毛的Gaultier礼服的领口,又或如,以毕加索的头像装饰的Yves Saint Laurent晚装。Lesage,一家闻名于世的老刺绣作坊,始建于1868年,到现今仍然包揽了几乎所有Haute Couture的刺绣,与所有伟大的服装设计师都有过密切的合作,从时装奠基之父Worth, 斜裁女王 Vionnet, 直到Chanel的Lagerfeld时代。 欧洲的刺绣工艺一直被他们坚定不移的守护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