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装周:不可不谈的危机“蜕变” (图)
2010年07月08日 17:33 生意社 】 【打印共有评论0

巴黎:大牌扎堆不惧危机

3月2日至10日举办的2010巴黎秋冬时装周延续了其一贯“兼收并蓄”的特点,众多全球一线品牌亮相。虽然有些品牌已看到希望的春天,但距离经济冬天真正结束还为时尚早。

Chanel

打造“几何世界”的三宅一生、张扬“性感”的纪梵希、刮起“英伦风”的爱玛仕、复古的路易威登……大牌云集的巴黎时装周本季最值得期待的时装秀之一要算“造价不菲”的香奈儿“极地”秀场。

有“怪才”之称的法国著名时装设计师卡尔-拉格费尔德将一座从瑞典特运而来的巨大冰山放在了秀场中间,模特们穿梭于“寒冷世界”,脚下踩着快速融化的冰水,身着人造皮草,展示着新一季的香奈儿秋冬女装。

在迪奥秀场的看台上,今年可喜地看到了法国经济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她在走秀结束后评价说:“这太棒了,非常大胆、非常美丽。”当被问及这对法国出口意味着什么时,她竖起大拇指喊道:“上涨。”

虽然今年迪奥秀场看台的首排座位仍有些空缺,但拉加德的出席可谓氛围改变的一个标志。去年,当选民们在经济衰退中苦苦挣扎之时,法国政界人士都避免出席时装周。

不过,众多事实依然反映出欢乐仅是片刻。今年,除了好莱坞女星林赛-洛汉,几乎没有其他一线明星亮相巴黎时装周。此外,很多秀场由于资金问题都将安排在市中心外围的简陋场地举行,甚至设计师们的设计也在提醒人们困难时期还未结束。

以色列设计师阿伯-埃尔巴兹和英国设计师薇薇恩-韦斯特伍德在本季的时装展示中都运用了上世纪80年代流行的宽肩设计,以使女性在经济衰退中显得强大有力。“肩部确实是一种力量的象征,”埃尔巴兹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