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如何制作高级定制服装

2010年08月19日 10:44
来源:联合早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老牌的年轻之心

John Galliano为Christian Dior带来一场花卉盛宴,除了背景的巨大橙色花朵外,模特们也被打扮成具有3D视觉的“花朵”。鸢尾花紫、蜀葵黄以及无处不在的绿松石色,羽毛、褶饰、荷叶边都制造出错综复杂的花朵造型来,仅是亮丽、优雅的日装就能惊艳这个冬季,比如中国超模刘雯身上的大包围领玉色马海毛上衣加黑色花瓣褶花苞裙,而手绘的紫罗兰礼服更是震撼全场,掌声如雷鸣。高级定制的舞台少了Christian Lacroix那艳丽夺目的玫瑰印花、巨大可爱的泡芙裙和繁复华丽的宝石装饰,可John Galliano依然在,Chrisitian Dior的这场秀对于高级定制周opening day具有休闲风格、游走于高级定制与成衣之间的新系列来说简直宣告完胜!

DIOR 2010高级定制

因为Coco Chanel是狮子座,所以这个动物对品牌和Karl Lagerfeld来说都意义非凡。这次,老佛爷就将一座巨型“金狮”搬进了巴黎大皇宫,“金狮”的掌下还玩弄着Chanel标志性的白色珍珠。性感妖娆与异域野性相结合,这是Chanel秋冬高级定制的主打风格,这从模特们凌乱的发型和少女般的妆容中也可看出端倪。一出时装革命正在上演,首先是颜色,Karl Lagerfeld参考了野兽派画家的用色,主要为栗色、酒红色、驼色、深橄榄和海军蓝,但感觉温暖而亲切,且摒弃了大面积的黑色,将黑色仅用于迷你裙;而面料上的创新则在于天鹅绒装饰于彩色格呢,水晶装饰于驼色呢,皮革装饰于斜纹软呢。最大的革新莫过于比例分配,主要为外短内长的形式,比如七分袖短外套加高腰及膝裙,这样的比例形式对很多体形来说无疑是次大胆的挑战。这季的Chanel也没有拖地长裙,因为Karl Lagerfeld要用新比例告诉女性现在最时髦的是什么。

Valentino高级定制新系列称为“年轻,再年轻点”丝毫不为过,整场几乎是Lolita的衣橱展示。或许是客户群越来越年轻的关系,这季 Valentino旨在baby doll将升级、更新。除了屈指可数的几件压轴长裙外,本季的裙摆短而阔,并呈现A字型。巨型花形、蝴蝶结、花瓣裙等品牌传统元素自然不可或缺,还有“鸟笼”直接套于模特身上,蕾丝、透明硬纱更是比比皆是。不过这可是秋冬季啊,虽然seasonless是种趋势,不过爱上Valentino的女孩们注定要过一个“清凉”冬季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婷] 标签:Balenciaga seasonless 野兽派画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