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驰助阵凤凰时尚香港直播间 首度透露海外办秀意向

2013年01月14日 08:30

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第44届“香港时装节秋冬系列”于今日(2013年1月14日)拉开帷幕。继2013春夏四大时装周给网友带来精彩报道之,凤凰时尚直播间又亮相香港时装节。张驰、陈碧舸作为凤凰时尚香港直播间的“香港时装周下午茶”第一期嘉宾,助阵直播间开幕,更在接受凤凰时尚的嘉宾主持、凤凰电台张栋梁采访时首度透露二人的合作意向。

张驰、陈碧舸助阵凤凰时尚香港直播间开幕

陈碧舸:想改变风格尝试男装力挺中国设计师获掌声

陈碧舸对中国设计师的力挺得到了直播间所有参与者的掌声

面对男装设计师张驰和女模陈碧舸,张栋梁在直播间现场询问二人是否有合作意向。张驰说之前的确有女模为他的男装秀走过秀,也会考虑和陈碧舸合作。而陈碧舸也说,自己的穿衣风格一直都比较仙,最近正在讨论要不要转变风格,尝试一下男装。二人一拍即合,对彼此的合作都抱着很大的期望。

聊到中国自己的品牌如何得到国际认可,陈碧舸说,她之前在国外做时装周,会有一些国内设计师通过公关公司联系到她国外的经纪公司,希望陈碧舸给他们走秀,但她国外的经纪公司有时候不太了解,可能直接会帮她推掉,她觉得非常可惜:“后来每次我都和我的国外经纪公司强调说:只要我时间允许,你不要管这是新的设计师还是老的设计师,我要支持的是我自己国家的设计师。”陈碧舸的真诚和认真,对中国设计师的力挺,也得到了直播间所有参与者的掌声。

张驰:我的海外秀最迟在明年,希望每季都有保持连贯

张驰:“如果有机会,我很希望能够去巴黎这些地方做秀。”

主持人张栋梁问道,张驰作为年轻有为的设计师,是否想过也踏上国际四大时装周的舞台。听到这个问题,张驰的回答没有丝毫迟疑:当然希望。

张驰说:“其实去海外办秀,很多年轻的设计师考虑的是成本问题,可能每季国内做一场秀的成本,到海外只够十分之一,面对这个现实问题,很多优秀而有想法的年轻设计师会退缩。如果有机会,我很希望能够去巴黎这些地方做秀,让他们看中国男装现在的发展。”张驰还透露,今年,或者最晚明年,会去海外做秀,他还希望,一旦去到国外,就要保持每季做秀的连贯性,而且他的目标也很明确:不仅要获得媒体关注,还要得到买手认可,“去买你的东西,回笼资金,形成良性的循环”,从而真正成长为一个国际化品牌。

“未来十年中国肯定会有自己的奢侈品” 

凤凰时尚香港时装周直播间特约主持人张栋梁(凤凰电台主持人)

身处香港,就没有办法回避香港的奢侈品购物热潮。但正如主持人张栋梁所言,“中国人钱包里很有钱,能把伦敦的时尚品牌买到瘫痪,却从来没有一个中国品牌,能国际化让外国人愿意如此花钱购买”,这是不是说我们的本土品牌没有走向国际的能力?面对这个问题,张驰和陈碧舸都对中国时尚产业的发展寄予了非常高的期待。

张驰认为,一个时尚品牌的发展,要有历史的积淀,未来十年,中国肯定会有自己的奢侈品,这是根据我们经济实力,所以中国设计在三五年内,很多设计师共同努力。

陈碧舸也说,她“觉得总有一天会有很多个中国品牌,走向世界。”陈碧舸也认同品牌背后的故事传承、文化积淀都需要时间,而且背后的推广团队需要非常专业。这一步在中国是一个新兴的行业,真正做稳固需要很多专业的东西,对中国来说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总有一天,中国品牌会成为国际主导。

[责任编辑:胡利莉]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