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男人衣橱最全新晋单品盘点风格型男这样养成(图)

2012年12月04日 12:12
来源:中国服装网

搭配建议:本季再度翻红的MA-1夹克堪称空军外套的代表作,搭配白色T恤,或者戴帽子的贴身运动衫可以塑造时髦活力的形象。搭配建议:由于大面积的色彩在日常生活中确实张扬的特点,彩色大衣的搭配要领还是尽量以低调沉稳为主。

风格型男养成记。

潮流的引导除了每一季T台上的趋势发布,那些已经拥有强烈个人标签的潮流偶像起到的带头示范作用似乎更大。作为潮流榜样,每一次着装都能引起关注,以带起新风潮的形成。每季众多风格趋势中,被日常消化的并不多,从几位偶像的示范就可以知道,哪些是这个冬天最值得借鉴的实用穿衣风格。

雅痞引导风向

潮流走向看似风云不定,其实发展的脉络还是有几条清晰主线可寻的。“雅痞”就是这其中最不容忽视的男装潮流之一。雅痞一族几乎由城市精英族群构成,他们有着优渥的经济基础和较高的社会地位,对于精致生活方式的追求也更加明确。甚至可以说,近代不少男士风潮的兴盛,与雅痞们的推波助澜不无关系。虽然对于穿衣的把控更为讲究,但雅痞们不附庸潮流的独特风格也在反作用于时尚的走向。2012秋冬一派低迷的趋势下,自然少不了对这类人群的示好,Dolce &Gabbana、Ermanno Scervino等品牌有不少看似轻松的设计,实则在细节处都是对这样风格的引导。

已经在潮流型男的路上越走越稳的Kellan Lutz可不只是《暮光之城》中高大威猛的帅气吸血鬼,日常装扮很有自己一套的他,开始逐渐变成被关注的风格偶像。随意宽松又不失优雅与细节的穿衣风格,可以说是雅痞精神的最佳体现。在他最近亮相的诸多造型中,松弛有度的线条与配饰的合理搭配,更是把“Easy Chic”的精致发挥出来。轻松的休闲西装与长裤用鸭舌帽和围巾点睛,这个冬天的型男风范就是如此塑造的。

绅士终极梦想

绅士是最近最热门的潮流话题,但是想要成为一个标准的绅士,除了行为谦和有礼、内在平静沉稳等准则之外,在着装上的讲究不比这些规范来得轻松。大到西装与皮鞋,小到袖口的样式与袋巾的花色,每一个细节都力求到位。维多利亚女王在位期间使英国走上“The Polite Society”(文雅社会),这也是近代绅士标准最终形成及完善的时期。英国人严谨细致的思维方式,把绅士着装规范用量化处理的方式自上而下推广。在掺杂了各阶层不尽相同的价值观念之,形成了一套严格恪守的穿衣模式。传统优雅的绅士形象从诞生之日,就一直是很多男人的终极造型梦想。

David Beckham除了性感迷人的一面,优雅起来也不遗余力。小贝骨子里渗透的英伦血统在换上西装、装上袋巾等精心装扮后,让英式的绅士精髓显露无遗。同样出身不列颠的Robert Pattinson近期几次活动也是以修身黑色传统西装上阵,在领带上不妨也效仿他换成细款,看上去会更时髦有型。如果觉得西装的造型是束缚的,那么可大错特错了,看看从美剧中走红世界的英国小伙Ed Westwick吧,一身白色穿得随意轻松,适度放松的纽扣把随性的新绅士之风表现得淋漓尽致。

救世威武军装

随便去问问身边的男人,是不是几乎每一个在儿时都曾有过征战沙场的军戎梦想呢?军装之于男人的美好,绝不亚于女人年幼时对高跟鞋的憧憬期待。英挺威武的线条与实用的功能性,让军装在日常生活中也成为潮流趋势的借鉴方向。早已红遍街头的陆军部队M-51风衣已经是最被潮流达人们熟知的专业军装名词,本季冬日潮流中汹涌而来的空军MA-1夹克也大有当仁不让的势头。实用易穿又能凸现阳刚的气质,军装风潮的出现不无道理。2012大环境依旧颓靡不振,威武勇敢的形象开始受到追捧,但是超人只在传奇里,不如真实存在的硬朗军人更值得托付。

想知道军装风潮在这个冬天究竟有多红?去看看老佛爷Karl Lagerfield就知道!以往从来只穿传统三件套西装以及高耸挺立的假领示人的他,在最近一次亮相的时候,竟然破天荒地穿上了Dior Homme最新的军装系列。当今时尚圈中,老佛爷拥有绝对的话语权,他这一换装带来的话题可想而知。虽然他老人家依旧很有个人特色的用宽版大领带去搭配军装元素的设计,但这已经足以说明,如果这个冬天你还没有一件与军装元素有关的衣服,就真的与“时尚”这俩字无缘了。

活力动感便装

天性使然,让不少男性都钟爱运动与自在的生活方式,去接受要求很多的潮流与时装法则,对于绝大多数男人来说,还需要时间。不过这可不是说潮流的动态就与这群人无关,除了那些线条清晰的时装,日常活动时的轻松活力装扮也可以变得时髦起来。严谨稳重固然值得倾心,但活力动感也有着无法抵抗的诱人魅力。毕竟生活需要松弛并进,西装和皮鞋也不能无时无刻都绑在身上,像Orlando Bloom一样用宽松舒适的运动街头风格去完成型男造型也很值得借鉴。不过这可不是说套上运动装就大功告成,选择一件颜色出挑的内搭 T恤,不经意露出的时候,同样可以显露卓越的时装品位。细节上,不妨参照Dsquared2的T台造型,用项链、胸针和帽子做一系列完整搭配也能体现不凡的着装意趣。除非真的要上运动场,不然一身平庸宽松的运动服反而显得落伍了。

明星街拍VS T台现场

  Ermanno Scervino

  Ermanno Scervino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