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欲行善 下月拍卖赫本身前服饰 (图)
2009年11月24日 11:02 中国服装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年12月8日,迄今规模最大的奥黛丽·赫本服饰拍卖会将在伦敦进行。

此次拍卖会由克里·泰勒拍卖行和苏富比拍卖行联合举办,拍品有30余件,包括赫本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穿过的晚礼服、长袍和帽子、皮带等配件。其中特别引人注目的是赫本在宣传电影《巴黎假期》时穿过的泡泡纱丝绸晚礼服。据介绍,这件礼服出自著名品牌纪梵希,估价在1.7万到2.5万美元之间。赫本生前与设计大师纪梵希交情匪浅,经常身着该品牌服装亮相。拍品中的亮点还有一件黑色鸡尾酒晚礼服,估价在3万美元左右,是影片《偷龙转凤》中的戏服。克里·泰勒拍卖行表示,赫本的纯洁与天真让她具有特别的吸引力,同时,她始终秉持着“少即是多”的穿衣原则,服饰风格以简洁优雅著称。

赫本1929年生于比利时,曾主演《罗马假日》、《窈窕淑女》等多部影片,并凭借《罗马假日》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

此次拍卖品由赫本的终生挚友塔尼娅·斯塔·布斯曼提供。赫本生前将自己的大量衣服赠给斯塔·布斯曼。这次拍卖所得有一半将捐给赫本儿童基金会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