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最后的造型师与未能实现的时尚奇迹(图)
2009年12月10日 14:51 《外滩画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设计师Zaldy为经典曲目《Billie Jean》制作的缀满水晶的外套

Zaldy为Jackson制作了10套演出服,另外还有6套的制作者是Michael Bush和Dennis Tompkin。“Zaldy是新晋的热门人物,他让Michael感到信心十足。”Payne说,“而Bush则是Michael的好朋友,所以我想让这两个设计师进行合作。”

Bush制作了一套名为“优雅犯罪”的白色演出服,其灵感来自1940年代的男装,以细条纹面料做成套装。Zaldy则为《颤栗》一曲制作了最新的外套——他在肩部做上手工刺绣,在视觉上看起来,就像是鲜血直接从肩膀流下一般。“那件衣服可能是最难做的,因为它太有标志性了。”设计师说。不过,最值得一提的还是为《Billie Jean》设计的演出服:缀满水晶的外套、礼服长裤、短袜和安装LED灯光的遥控手套。Zaldy回忆试装时的情景说:“Michael穿上它之后,嘴都合不拢了。他说:‘一直以来我要的就是这个。’”

天王的友情

《福布斯》杂志估计,如果这次巡回演出成功进行的话,Jackson将会获得高达25亿美元的收入。他本人对此其实不以为意。在他身边有不下30个人照顾着他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此外,还有11名律师随时准备向他提出建议。他生活在与外界的彻底隔绝当中,但他还是看得出,谁才是真正的好朋友。每次Bergman抵达洛杉矶,他总会打电话找她,有时还亲自坐车到比佛力山酒店去接她。“豪华轿车的车窗缓缓摇下,Michael在车窗后面向我招手,叫我过去——他身边还坐着六个保镖。我们互敬互爱。不管我穿什么,他都喜欢,他自己总想试试我身上的衣服,每次都问我,这么好一阵我躲到哪儿去了。”

身为一流造型师,Bergman为最著名的时装屋工作,Tom Ford会虚心听取她的意见。而在说到逝去的流行天王时,她却显得像个普通粉丝一样谦卑,对Jackson深深着迷,崇拜得五体投地。

“在有生之年,Michael Jackson从不自私自利。作为流行天王,他总爱和全世界分享——在他去世以前,谁也不肯承认这一点。世人不理解他,他孤独地与他的音乐生活在一起——就像贝多芬或莫扎特生前那样。能被他选中,成为他的化妆师并和他交朋友,我感到非常幸运。”Rushka Bergman说。

在去世前一个月,Jackson和他的造型师在一起吃晚饭。当时他问她:“你知道为什么我喜欢和你工作吗?因为你从来不对我提钱。我们不需要制订什么协议。你信任我,我也信任你。我在这两年里换了六个经理人。只有你一个人仍然跟着我。别人来了又走,你,我亲爱的,你会永远和我在一起。”

她最后一次见他,是在他去世前两星期。

“他美极了,看不出任何沮丧的情绪。他甚至还稍微跳了几个舞步,看上去没把任何事情放在心上。他一如既往的那么温柔,那么合群。过去从来没人给过我这种感觉——也许Steven Spielberg有一点,但Michael很不寻常,他的热情和赤诚彻底打动了我。一切看起来都很好,我没料到事情会发生得那么突然。”

听说Jackson的死讯时,Bergman正在工作室。那一瞬间,她几乎从椅子上摔到地上。她反复喃喃着:“那不可能。”之后的好多天,她哭个不停。最后她把手头的所有照片和资料留给了电影《就是这样》。

“我知道这是至高的荣耀——我获得了跟他亲近相处的机会,可以真正地去了解他本人。媒体对他这么不公平,这么残酷,真让我难过。他没有罹患癌症,他的鼻子也根本不会掉下来,所有这些消息都是愚蠢的谎言。流行天王如今加入了天使的行列,但他的音乐会永远陪伴我们。”Bergman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