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l告诉你 50个魅力女人的时尚问题
2010年01月19日 18:56 时尚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Chanel女士闺房里的中国装饰

问:能否向中国读者透露下,Chanel女士闺房里的中国装饰是怎样的呢?

Karl: 在Chanel寓所书房的墙上是一面杭州西湖十景的中国乌木漆面屏风,上面生动地刻着 “三潭印月”、“断桥残雪”、“曲苑风荷”等西湖十景。她陆陆续续收藏了32面之多。像个游牧民族似地带着它们从圣奥诺雷街、丽兹酒店、瑞士洛桑一路搬到了康朋街。令人惊奇的是,她并没有把这面屏风当作屏风来使用,而是把它们拆开像壁毯似地钉在了入口玄关的墙上。

问:寓所里这么多中国乌木漆面屏风会对你的设计灵感有所启发吗?

Karl:在我第一次为香奈儿做订制时,就受到那些屏风的启发。它们是一个奇妙而强烈的意象,都是有关中国的有趣的事物。这就是为什么它们一出现在我们面前,就征服了我们。我喜欢青铜器,我对白玉和兵马俑也着迷极了。古董收藏家Christian Deydier有两匹中国陶马,简直是太美了!

问: 近些年,尽管许多中国女性已经变得非常时尚和国际化,但她们对时尚品位和奢侈品消费依然存在一些误解。谈到购买时装,你有什么建议可以提供给她们?

Karl:中国女性需要保持瘦挑的身材和借鉴一些如何将服装穿得更合身的方法,Chanel从来没有胖过,哪怕在她80岁的时候。中国人拥有美丽的头发和皮肤,她们可以穿着一些更夸张,更富舞台感的颜色,比如大红和金黄。当然,她们得保证不能变胖,她们也不应该染发,因为她们的黑头发最适合自己肤色。

问:很多姑娘都拜托我问你“Chanel什么时候能不再年年涨价?”或者“什么时候在中国能买到和国外一样漂亮的包?”

Karl:哈哈,你不用再抱怨在中国买不到最新货,风水轮流转,巴黎的姑娘正在妒忌你能买到我为Chanel上海半岛精品店设计的全球限量珍藏系列,而她们却只有看的份。

问:这个系列只能在上海半岛店买到吗?意味着如果我在北京就只能飞到上海去买?

Karl:它绝对值得你为它坐一次飞机,因为这不仅是一个斜纹软呢外套和2.55手袋的中国红版本,我绝对不会只是涂鸦几笔珊瑚红就空口对你说“独家”、“限量”。一切眼见为实。事实上,还有一个更大惊喜在等着你。你所看到的上海半岛精品店会是全球第一家也是目前全球最奢华的一家以Chanel女士的寓所为灵感的精品店,每一处细节都能令人联想到当年Chanel就是坐在这个位置喝咖啡、和艺术家朋友们聊天。

问:在“Chanel女士的寓所”里购物?听上去很不错。那会是什么样的?

Karl:想象一下,当你走进挑高8米的空间,会看到挂着法国艺术家Jean-Michel Othoniel为我们创作的装置艺术“Gold Lasso”金色珍珠套索,用金色及黑色Murano玻璃吹制而成的巨大珍珠,就像Chanel当年佩戴的经典珍珠项链。19世纪法国大理石壁炉、 John Creten创作的镀金青铜艺术雕塑Shanghai Gold、Goossens珠宝坊设计的水晶灯、Yves Klein设计风格的金叶案几……太妙不可言了,你一定要亲眼见到才会相信我所说的一切。除了享受最尊崇的店铺服务之外,你还能预约半岛酒店尽享佳肴和顶级Spa!

问:人们都很好奇,窃窃私语,Chanel半岛店全球限量珍藏系列的广告海报上,模特为什么做这样的姿势,不由地令人浮想联翩?

Karl:别不好意思了,你是想问他为什么把手伸在衣服里面?你的反应充分证实了她已经成功地吸引了大多数女人的注意。其实,这只是一个无心的偶然。当相机把这一瞬间记录下来的时候,我发现它很美,除了美之外有一种不同寻常的东方诱惑。什么都没告诉你,却吸引着你往里看。

问:在半岛店限量系列中,关于你对中国的理解,中国女人似乎只看到了红色?这就是你对中国或者说上海的所有想象吗?

Karl:当然不是。这只是我为半岛店开幕送给上海女孩的一个小小惊喜。更大的惊喜还在后头,真正的巴黎-上海系列。中国代表了新世界,我非常愿意在中国做些什么;我会叫它“中国快车”。Chanel女士从未去过中国,虽然她很想跟毛主席说:“我不确定你的外套是否和我的一样有名。”今年12月份,我会去上海展示我们的“高级手工坊系列“,这便是真正的“巴黎-上海”系列。

问:能说说你为《天鹅之死》设计的芭蕾舞裙吗?

Karl:它采用薄纱及2500多支羽毛,由Lemarie羽饰坊的三位女艺匠用去长达100多个工时手工完成,你一穿上就会忍不住想原地起舞!

问:芭蕾舞也是Chanel女士喜爱的艺术吗?

Karl:那当然,Chanel女士帮助 Diaghilev 在1919年重新筹演了他的芭蕾舞剧。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