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面邓亚萍之商人 挂名赚钱商业与社会价值不冲突
2010年07月14日 11:40 体坛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体育明星的知名度是一笔很好的无形资产,而利用明星效应赚钱的做法更是屡见不鲜,拍广告做代言者如戴菲菲、刘璇,之前的李宁自己开公司创品牌。不过,邓亚萍的经商方式则比较特别——“卖名做品牌”。

体坛网讯 蝉联奥运冠军、告别世乒赛、读书、退役、参与申奥、毕业、任职奥委会、国家体育局官员、奥运村副部长、剑桥的博士,十几年来邓亚萍就这么不动声色的实现了诸多角色的转换。不过很少有人冠以她商人的头衔。的确,即使退役之后,邓亚萍也算不上专职的商人,但对于利用明星效应赚钱的观念,邓亚萍并不反对。而且她曾巧妙的“利用”了这一点。

邓亚萍从商的理念,与李宁等人并不相同

体育明星的知名度是一笔很好的无形资产,而利用明星效应赚钱的做法更是屡见不鲜,拍广告做代言者如戴菲菲、刘璇,之前的李宁自己开公司创品牌。不过,邓亚萍的经商方式则比较特别——“卖名做品牌”。1997年,邓亚萍和济南伟民实业合作,成立了体育用品有限责任公司,邓亚萍任名誉董事长。在济南有她在国内开设的第一家邓亚萍牌运动服专卖店。这家公司生产了一系列邓亚萍牌体育用品,特别是乒乓球系列产品。借助邓亚萍所具有的旁人无法比拟的影响力,2000年,邓亚萍牌体育用品的国内销售额接近1亿元人民币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十几年来,邓亚萍在中国成了一种精神符号,从14个世界冠军,4枚奥运会金牌,到退役之后一如既往的拼搏,从26个英文字母开始清华、诺丁汉大学的进修直至剑桥的博士,总有一种让人惊艳的自信贯穿其间。因此邓亚萍看来,人们对于一个品牌的认可更大程度上代表了对运动员本身的认可。甚至对于目前很多体育明星乘着名气正旺频频走穴赚钱的现象,邓亚萍并不表示反对,她说“运动员商业价值的体现和社会价值的体现是相辅相成的,而不是矛盾的。”

“他们这一代面临的外界诱惑和干扰比我们那时候多得多,当然,我们比我们上一代运动员遇到的诱惑也多得多,这是社会发展不可避免的。”尽管认可了这种明星效应,邓亚萍也有着自己的底线,

她并不反对利用明星效应创造财富,但她认为,那决不应该只为了个人,而应该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比如帮助弱势群体。“作为一名运动员,一定要知道自己的重点在哪儿!一个再优秀的运动员,如果社会价值不存在,其商业价值也会不存在了。我们走到今天离不开所有人的支持,纳税人、教练、领导,包括后勤人员等,成功的毕竟是少数,所以成功了应该更好地回报社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高倩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