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五周年特刊对话15位影响世界的华人成功女性
2010年08月09日 16:43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对于中国女性来说,走过了怎样的历程,才让脚下的三寸金莲变成今天的昂首阔步?一百年期间,发生在女人们身上的变化又岂止是一双绣花鞋到15公分高跟鞋的差距。时尚潮流来来往往,看似浮浅、短暂,却深深反映着不同时代背景下中国女性身份、地位的面貌变迁。现如今,无论在文学、商业、艺术、竞技体育还是公益等多种领域,当代中国女性中都涌现出了许多代表人物,站上世界舞台上绽放着动人姿彩。在21世纪新的一个十年即将到来、也是庆祝《VOGUE》中国版创刊5周年之际,中国女性时尚杂志领军者《VOGUE服饰与美容》9月号特刊与大家一同回顾百年中国女性的精彩历程,并对话15位成就卓越、正影响着世界的华人女性,用她们的成长故事启发和激励更多VOGUE新女性,增强她们走向世界的自信。

陈冲

中国模特的“大姐大”杜鹃,因第一个走上国际时装舞台的出色贡献而出现在《VOGUE服饰与美容》“影响世界的中国女性”特别报道中,也是唯一一位进入该特别报道的时尚圈女性。

五年前,《VOGUE服饰与美容》上市发行第一期推出了其后迅速成为中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国际超模杜鹃,五年后,杜鹃的成就启发了一批新人,在国际天桥上出现中国面孔已经再不是新鲜事。中国、日本等亚洲模特所代表的东方美越来越受瞩目,而不再只是西方世界的异国点缀。东方美为曾经被西方审美垄断的国际T台带来更多样化的风情,这种东西融合的崭新的全球化视角令VOGUE无比欣喜和自豪。

除杜鹃之外,“影响世界的中国女性”特别报道中还有读者熟悉的冰上女王申雪,她与丈夫赵宏博携手令中国花样滑冰站上了世界之巅;美国历史上第一位进入内阁的华裔、也是内阁中的第一位亚裔女性美国前劳工部长赵小兰(Elaine Chao),树立了华人在美参政的最高典范;唯一一个在21岁成为世界顶级芭蕾舞团首席舞者的中国人谭元元,打破了壁垒森严的西方舞团难以接受东方面孔挑大梁的局面;世界影坛最有影响力的华人明星代表之一陈冲,作为第一批从新中国闯入好莱坞的女明星、第一位在好莱坞执导千万美金大制作的华裔女导演,她历经东西方的文化变迁。

在《VOGUE服饰与美容》五周年特刊这组特别报道中,还对话了许多在世界各地卓有贡献的华人女性。她们中有征服东西方的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黄英,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提名的“中国公益律师第一人”郭建梅,以《苏丝黄的世界》一鸣惊人、打入西方娱乐界的先驱关南施(Nancy Kwan),第一次出现在美国主流电视网晚间新闻主持台上的华人女性宗毓华(Connie Chung),在福布斯“全球最有权力的100名女性”中排名25 的雅芳公司第一位女性首席执行官钟彬娴(Andrea Jung),澳大利亚家喻户晓的中国美食文化大使邝凯莉,第一个为《纽约客》撰稿的中国作家查建英,拍摄中国题材记录篇的奥斯卡奖获得者杨紫烨,林徽因的侄女、杰出华裔建筑师林璎,中国当代最具代表性的青年艺术家曹斐,金融界的跨文化大师李晶,等等。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