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Lanvin 设计师Alber Elbaz:女人,她们一直在征服我
2010年11月03日 11:19 时尚芭莎 】 【打印共有评论0

Lanvin 设计师Alber Elbaz

Alber Elbaz在国际时尚界是个很有个性的名字,他被称为“最伟大的时装概念设计师之一”,却没有像其他获得此殊荣的设计师 Miuccia PradaDonna Karan一样拥有自己的品牌;他以时装哲学家著称,并愈发受到推崇,设计理念的独到之处在于将现代的都市感和经典的女性气质完美地结合在一起。

见到Alber Elbaz,他还是穿着那套黑色西装,不同的是脚上那双橙色的Puma运动鞋,这位犹太设计师玩魔术般地将它们结合得很有味道。

COSMO: 你习惯于用饰带、丝缎来装扮Lanvin女人的优雅,这些灵感来自哪里呢?

Alber Elbaz: 女人,她们一直在征服我。

Alber Elbaz相信服装本身就需要具有生命。“你不是穿戴它,而要投入它。”当我对于这话觉得还有一丝玄妙时,忽然感悟到,也许正是Alber Elbaz对服装的感知,才让我们看见Lanvin那些挑剔却又忠实的拥护者:貌若天人的Nicole Kidman、精灵公主Liv Tyler以及9月18日为发布会特意赶来的张曼玉……

COSMO: 你的服装造型非常特别,为什么你不喜欢用服装去突出女性本身的曲线?

Alber Elbaz: 我个人并不喜欢那些所谓的时髦性感的服装,也不喜欢突出性感的臀部、夸张的胸部。其实设计一件衣服并不在于它的前身或后背的式样如何,而穿着者转动之间的神韵更让我留恋。这个年代,我们比任何时候都需要时尚,但更需要的是永恒、美丽和渴望。

“我不喜欢刻意思考要如何去设计,” Elbaz认为“当你清晨醒来突然觉得自己有了个很好的主意时,你已经错了。”Elbaz 对女性非常敏感,设计中融合了Jeanne Lanvin在20年代那广为人知的细节:缎带和珍珠。“根据条件解决问题”这一设计理念让女人挖掘自身优势而更显魅力。

COSMO: 刚刚获得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CFDA)“国际设计师奖”,你觉得荣誉给你的生活带来了改变吗?

Alber Elbaz: 没有。我还是需要按着日常一样的去办公室、工作场地,惟一的改变是我更忙了。  谈到自己的设计生涯,Alber Elbaz很有感触。自1998年到2001年,他先后效力于Guy Laroche、YSL、Kriza这样的时装名牌。2002年加入Lanvin后至今,他的工作和才能逐渐被全世界公认。Lanvin品牌近120年的起起伏伏的历史已经可以证明,要将柔美典雅的女性气质处理得完美的设计师并不多见,而Alber Elbaz却是一个。他实现了当初加盟时“唤醒Lanvin睡美人”的承诺。

COSMO: COSMO有个栏目叫3F女人,Fun、Fearless、Female,你心目中理想的女性是这样吗?

Alber Elbaz: 哦,非常有意思,我自己本身非常欣赏那些睿智而自信的女性。嗯(思考片刻后),我更喜欢Fun,漂亮的女人很多,但是女人的风趣需要极大的智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