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Martine Sitbon云裳再舞时 (图)
2010年11月19日 15:42 ELLE中文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专访Martine Sitbon云裳再舞时

“穿著我这些服装的女性。应该是聪明有智能的先锋者。而不只是派对动物。”

——Martine Sitbon

说得出这句话。衣服背后的灵魂也须有一定的经历。才掷地有声。Martine Sitbon 由1984年创办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时装品牌。又曾担任过Chloé 和 Byblos 的创意总监。04 年却错手把自家品牌卖给日本财团。结果让自己在时尚界沉睡了三年。直至07年在香港人Jimmy Chan 的财力支持下,Martine Sitbon 再重整旗鼓。推出品牌Rue du Mail,Karl Lagerfeld 称誉她为现今法国唯一仍在世的女性时装设计师。百刼历炼。Sitbon 怎样看时尚界的波谲云诡?她的Rue du Mail以及每一季系列又是如何诞生和打造?

三年前Martine Sitbon 由昔日位于巴黎第三区Rue de Braque的工作室搬往二区的No. 5,Rue du Mail,标志着一个新开始,品牌的名称也顺理成章地名为Rue du Mail。而占地七千平方呎的新总部大楼,包括了Sitbon的设计室、裁缝室和样品房,每季她的Rue du Mail 时装秀也在这儿举行,时装秀结束后,世界各地的买手便在这里落单订货。

走进Sitbon 这个Rue du Mail新天地,穿过庭院深深,眼前是一座三层高的白色楼房,进门处的长廊悬垂着disco常见的银片圆球,舞动着流光溢彩,倾泻映照于一室。不禁令人想起Sitbon 的设计一向带着一份浓厚的摇滚音乐美学,与温柔浪漫女性化融合,成就了她早期的签名式风格……新浪漫主义。她也热衷于六、七十年代风,许久许久以前在90年代初期,Sitbon是最早掀起六、七十年代风回归的鼻祖之一,可惜当时并未成为时尚大气候,直至90年代中期Tom Ford和Miuccia Prada的出现,六、七十年代懐旧风才成为历久不衰的主题,2011春夏70年代风又再成为主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