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海外过圣诞
2010年12月21日 06:31 华西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刘谦(美国犹他大学大一) 安静的圣诞节





●马颖(悉尼大学大一) 海滩烧烤迎圣诞







留学生假日期间海滩烧烤、血拼、出游……

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即将来临。身在异国他乡的海外学子还好吗?他们的圣诞假期有什么安排呢?新年来临之际,游子们对国内的家人朋友又有什么样的祝福和寄语呢?值2011年新年来临之际,本报记者特地为您采访了一些留学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的学子们,听听他们讲述怎样在异国他乡度过这个最隆重的节日。

冰——雪地里的圣诞

虽然英伦大陆普降大雪,但是依然挡不住圣诞的热烈气氛。很多学生因此选择了“坚守”在英国,领略一下不一样的西式新年。正在莱斯特大学念传媒本科大二的Summer就告诉记者,“虽然我也想回国,但是家人觉得在这里过寒假我能更好地休息一下”。也有不少留下的海外学子决定抓紧一个月左右的寒假好好在功课方面充充电,顺便也到英国各处感受一下不同的圣诞装点和庆祝节目。“我和同学准备圣诞时

去伦敦牛津街抢相因,给国内的爸妈买点礼物。”准备利用自己平时打工赚来的工资给爸妈买礼物的Nancy对记者说道。

和英国一样,美国盐湖城也是一片银装素裹,刚刚就读犹他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的刘谦就感受了一番大雪压青松的美景。盐湖城地处狭长的山谷之中,两旁绵延不绝的山上终年覆盖着皑皑白雪,每年到圣诞节,盐湖城圣殿四周都会摆满各种各样漂亮的灯饰,成为整个犹他州最为亮丽的景色。和刘谦不同,在圣安东尼奥学院一年级就读的田纬是去年到的美国,他准备在圣诞节期间疯狂血拼为自己的网店补充货源。他还准备去拉斯维加斯和大峡谷玩。

火——艳阳下的圣诞

随着圣诞节的临近,澳洲的气温可是一直攀升。和英美等国家不同的是,现在的澳大利亚正处于炎炎夏日,曾经一度达到32摄氏度,相比欧美等国来说,可谓冰

火两重天。现在正值澳洲大学的暑假,虽然大多数留学生都已经回到国内度假,但仍然有不少同学选择在澳洲过圣诞,在悉尼大学学习会计专业的马颖同学就是其中一位。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唐芳芳同学则利用假期在麦当劳打工,虽然工资不高,工作辛苦,但是她觉得可以感受最真实的节日气氛和澳洲生活。

这是自己在外面过的第一个圣诞节。在国内提前一个月大家就会开始讨论怎么庆祝节日,商场饭店也都在提醒人们要过节了。圣诞既然是西方传统节日,我以为这边会更隆重,结果挺意外的,虽然还有一个礼拜就过节了,但整个城市看起来圣诞氛围并不很浓,我想可能对于这边的人来说圣诞节除了有宗教意义,还有就是要跟家人团聚,而不像国内各种节日就是为了大肆消费吧。

盐湖城地处狭长的山谷之中,两旁绵延不绝的山上终年覆盖着皑皑白雪,当太阳升起的时候,阳光照耀着皑皑白雪,金色在你眼前荡漾,烦恼顷刻间荡然无存。但是我今年要去加拿大的温哥华过圣诞,大概要等明年圣诞节再跟朋友们分享圣诞夜火树银花的圣殿美景了。

●罗菲(英国莱斯特大学大二)

海外游客英国扫货也疯狂

圣诞节就快到了,节日的气氛也洋溢在大街小巷每个地方。周末我和室友们来到了位于伦敦中心的牛津街,给自己和家人买圣诞和新年礼物。虽然还是清晨,可是牛津街上还是挤满了来自英国各地和不同国家的人们。今年牛津街很早就开始了圣诞打折的活动,多种多样的名牌服饰和配饰不光吸引当地淘宝者,也让外国游人在旅游的同时开始了不同程度的扫货。这架势,还真不比春节时在成都购年货的情景逊色呢。

在有名的时尚服饰Topshop店,橱窗里摆满了各种穿着如流苏小花短袄等当季最流行女装的模特。橱窗里还特地制造了透明泡沫来突出整体的美轮美奂的感觉。看到这么美的场景,我和室友们也忍不住“诱惑”,冲进了店里。美丽的布景和温馨的圣诞音乐吸引了顾客,也引来了英国的媒体们“长枪短炮”的关注。因为寒假的考试,在这个假期里我还是决定将大部分时间用于考试的准备和复习。

圣诞临近,南半球的澳大利亚正值夏季酷暑时节。在悉尼,大街上人潮涌动,人们在为圣诞节的食物,装饰品和礼物忙碌着,就像中国人办年货一样。商家会推出各种各样的优惠活动,趁着这一时机狠赚一笔。

澳洲人酷爱烧烤,一些家庭会在这天聚在公园或海滩一边聊天一边烧烤,其乐融融;有些家庭会按照传统的惯例准备火鸡大餐,给孩子准备礼物,在家里放上圣诞树;在澳洲的中国留学生对圣诞节的重视程度不尽相同,有的会和朋友聚餐,参加各种活动,有的还在打工。圣诞庆典会一直持续到每年的最后一天,到了12月31日晚上,人们会汇聚到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附近,欣赏十分震撼十分壮观的焰火表演。

●田纬(圣安东尼奥学院一年级)

圣诞节血拼

这是我在美国的第2个圣诞节了。回想一下上一个圣诞节真没什么可以回忆的,因为那是刚到美国不久,而且学校也放假,在美国没有太多朋友,只是跟妹妹们一起看看电影吃吃饭。

hoho……现在不一样了。我已经成了个万事通。国庆节,纪念日,万圣节,感恩节,现在又过圣诞节。当然咯,这些节在眼里,都是中国式的。国庆节凑凑热闹放放烟花,纪念日睡大觉,万圣节扮妖怪,感恩节黑色星期五大抢购。对于我来说,圣诞节这个比感恩节还大打折扣的日子,肯定不能错过。我已准备好去血拼。

席睿鹏华西都市报记者张峥照片由海外“小记者”刘谦、田纬、马颖、罗菲提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