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回顾:评论:米兰时装周力挽狂澜 意大利时尚不死


来源:凤凰网时尚

人参与 评论

导语:足球美女的快餐文化,金融和政界性丑闻,意大利近几年的形象堪忧。时尚界亦不能幸免:颓废浮夸,一味追求性感甚至有时到了性别歧视的地步,使意大利时尚开始失去城池,被竞争对手挖去市场。然而,今年的米兰时

导语:足球美女的快餐文化,金融和政界性丑闻,意大利近几年的形象堪忧。时尚界亦不能幸免:颓废浮夸,一味追求性感甚至有时到了性别歧视的地步,使意大利时尚开始失去城池,被竞争对手挖去市场。然而,今年的米兰时装周大有力挽狂澜之势,意大利国家时装商会(Camera della moda)也承诺采取行动改变现状,尤其着重培养和挖掘年轻设计师。

Prada:使“意大利制造”被贴上高贵雅致的标签

Prada 2014春夏时装秀

以美国为榜样, Vogue意大利版与Kering集团联手,利用杂志的影响力为“增强人才”(Empower Talents)计划输入新鲜血液,主要举措是给年轻人提供奢侈品品牌的实习职位,达到挖掘和培训新人才的目的。虽然目前远不及美国大型企业为时尚工业提供的机遇,这已是令人鼓舞的第一步。在刚刚结束的2014年春夏米兰时装周, 怪才Miuccia Prada奉献了一次精彩绝伦的时装秀,刺激意大利时尚踏入新的时代。

Prada的设计师不受潮流影响,发明和维持一种“伪装经典”的造型,大胆加入古怪元素和附庸风雅的arty图案。多亏有她,意大利的知识中产阶级的品味获得时尚界的喜爱和尊重,“意大利制造”因此被贴上高贵雅致的标签。Prada把街头艺术植入中产阶级的服饰中,纯熟地在玩笑与认真之间踩着钢丝,表明她比其他人遥遥领先了一步。

Prada 2014春夏时装系列

Miuccia Prada 长期与品味高雅的艺术家合作,此次召集了4名城市壁画专家和两名插画师装饰举行时装秀的大厅。受到墨西哥艺术家的政治艺术墙的启迪,时装秀的主题名为“众生中间”,展现女性气质,权利,代表性和多样性。用一句话总结Miuccia Prada的实力和天赋:把女性比喻成面对千面众生的人,赋予她们力量。

作为一个本质上的女权主义者,Prada设计的衣服总能引发无限的渴望。一边是大杂烩裙子,流满水晶绽放颜色的大衣,花瓣百褶裙和珠宝胸衣,另一边是仿篮球运动员护腿套的护腿靴,橡胶鞋底,刮去毛的皮衣和波普艺术图案的梯形裙子,集疯狂,新奇和亲切为一体。Prada无可比拟。

相关专题: 2014秋冬米兰时装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阳]

标签:时装 意大利 Prada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