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小马哥主动离职LV 将专注自主品牌上市

2013年10月03日 15:08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小马哥(MARC JACOBS)离开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将精力专注在他自己品牌的首次公开募股(简称IPO),LVMH集团主席兼CEO伯纳德-阿诺特(Bernard Arnault)于北京时间10月2日下午向英国版VOGUE确认了这一消息。随着这场秀的结束,小马哥也结束了他在路易-威登16年的设计生涯。

路易-威登2014春夏发布会小马哥完美谢幕

小马哥在路易-威登2014春夏发布会后谢幕

北京时间10月2日,小马哥完成了他的谢幕秀,这场秀就像是一场关于他功绩的盛大追悼(全黑为基调),正如他为LV的第一场秀一样。秀场布置囊括了以前秀场的元素:旋转木马、自动扶梯、电梯、喷泉以及一部在大秀结束会倒退的大时钟。小马哥将这场大秀献给所有激励过他的女性,包括Jane Birkin, Katie Grande, Coco Chanel以及Kate Moss“用模特来代表她们所有人”。连CEO阿诺特先生都表示了向小马哥的深深敬意。

小马哥对LV有卓越贡献  老板将去留权留给他

小马哥(右)与LVMH集团CEO阿诺特先生(左)

消息的最初确定大概是在上个星期。小马哥回忆道:“当我两个星期前回到巴黎的时候,老板对我说“品牌Marc Jacbos的未来需要你和Robert的大量关注,有些事情你不得不在最后一场秀的时候作出决定。”“显然,他把决定权留给了我们。”

小马哥将LV的成衣系列引领到了世界领先地位,在他任职之前,大家只知道LV的皮具和箱包。并且他还是首个推出时装与艺术家跨界合作的人,比如像和Stephen Sprouse(涂鸦手袋创造者)、村上隆、草间弥生等人的合作。

Vogue 编辑Alexandra Shulman在采访中说:“在路易威登的这些年里,Marc 付出了许多。对于他将如何离开,确实是很重要的事。离开后将对自己的品牌创意产生怎样的影响?也将是一个有趣的问题。”

目前LV下一任设计总监尚未确认,有传言可能是Balenciaga的前任创意总监Ghesquiere。但阿诺特立即回应:“目前没有确定。”

小马哥自主品牌Marc Jacobs将在3年内公开募股

小马哥(左)与其长期合作伙伴Robert Duffy(右)

首次公开募股将在接下来的三年中进行,LVMH ( 品牌Marc Jacobs及Louis Vuitton所属集团)表示,热切期盼小马哥全力专注同名品牌募股上市。

其实Marc Jacobs这个品牌在世界市场有巨大的潜力。阿诺特接受《女装日报》采访时表示:“要实现品牌价值,我们决定在未来的2到3年内做一次公开募股。这需要大量融资,投入大量精力管理。为了推进目标,Marc和Robert Duffy也将参与投资,做出设计感和实用性并重的世界品牌,因此他们会投入很大的精力。”

业界对路易-威登换帅所持观点:

1、时尚工作者王丽仪

虽然Marc Jacobs离开LV难免伤感,但他是光荣引退,何况没有比专注发展自己品牌还要是IPO更重要吧!如果你知道当年与他同期进入LVMH另一品牌Celine打工的Michael Kors,离开后花了10年时间专注发展自己品牌成功IPO后,去年总营收是22亿美元,MK亦已成亿万富豪,MK能MJ亦能吧!

2、博主YouKnowYou_LOVEme

马克离职狗血剧情!设计师自身名下品牌主副线Marc Jacobs/ MMJ 已经成功脱离LVMH的控股,于纽约成功IPO将成为上市公司。很可能这也是今天首富先生拒绝出席最后一幕的原因。以他好强的性格,只有自己拆别人(hermes)墙脚的事,怎么能发生在自己身上呢!

3、时尚撰稿人伪少年K先生

Marc Jacobs之于Louis Vuitton的意义,远非艺术总监这个头衔.甚至可以说,他定义了Louis Vuitton在如今商业时代中的新基调.艺术,创新,话题之间的平衡,誉之传奇亦不过.

4、作家亦芳

WWD的标题写得极好,focus on IPO,而不仅仅是focus on his own brand。不管以后到底怎么样,摆出的姿态层面毕竟很不同?出来做生意的,不如就轰轰烈烈把这生意给做了。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于婵]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