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室为何更喜欢凯特这样的儿媳?

2013年07月26日 08:56
来源:凤凰网时尚

戴安娜王妃与凯特王妃画像

凯特和她已仙逝的婆婆戴安娜王妃有不少共同点:她们都选择在同一个医院产子;凯特和威廉将携带新生宝宝搬到肯辛顿宫(Kensington Palace)皇室府邸居住,正是当年戴安娜与查尔斯王子分居的住所;她们俩都是世界知名的时尚偶像,也是儿童慈善组织的组织赞助者。然而,从凯特目前的表现看来,她正努力避免自己成为另一个戴安娜,以免重蹈她的悲剧历程。

威廉和凯特这一对毕竟与查尔斯戴安娜不同。凯特对自己的公众形象拿捏控制得当,同时保持十分低调的姿态,让王室家族十分放心。

首先,威廉和凯特是恋爱十年成婚,他们的孩子诞生在一个有爱情基础的稳固家庭。查尔斯和戴安娜则是“包办”婚姻,查尔斯早已钟情卡米拉,无法对戴安娜忠诚,导致一连串的不幸事件发生。当然,流言总是无处不在。有人怀疑凯特家庭为了上位,刻意把凯特送到威廉王子注册就读的圣·安德鲁大学,以便与王室结缘攀亲。

无论如何,凯特与威廉交往之后一直谨慎行事,获得王室长辈的欢心。即使他俩在2007年时短暂分手了几个月时间,她对外界的采访和探询都保持警惕的姿态,没有松懈,直到等到威廉又回到她身边。她的妹妹皮帕(Pippa)偶尔爆出不雅的新闻,凯特本人则与各种夜店和欢场名流绝缘,生活方式简单淳朴,力图避免狗仔们不怀好意的镜头。去年夏天,她以为法国普罗旺斯足够隐秘,不小心被一家杂志拍到在海边裸体的照片。当然,因为她不是在私人岛屿沙滩,也不是在豪华游艇上裸体晒太阳,没有什么话题性,所以这种事情也就没有了后续。

与威廉结婚之后,凯特的所作所为夺得了伊丽莎白女王的欢心。她连续赞助了三家慈善机构和英国国家肖像馆(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每次出席公开活动,她的造型都无懈可击;履行公职之余,她乖乖呆在位于威尔士西北部安格尔西岛(Anglesey)上的小家里。据周围的邻居称,凯特总是独自一人去当地的超市买菜,并与一个帮佣分担家务活。当然,诞下小王子后,她的小家庭将搬到伦敦,也许就没有以前那么简单自由了。

一位叫Hillary Mantel的作家说:“凯特让人挑不出毛病,所以才能当上王妃”

在伦敦的时候,凯特喜欢上街购物。Chelsea商店负责人说凯特就像普通人一样到店里购物,不过身边有个保镖低调跟随着。“她过着一种隐匿的生活。有服装品牌把衣服送到她家里,对于那些她不想穿的,她会退回,对于那些她中意的,她会全数付钱。总之她从来不让别人白送她东西。” 孕妇服装品牌Sraphine 的主管Ccile Reinaud如是说。威廉王子为她买单:6个月花掉32870英镑(约合人民币31万),开销不小,但是对比戴安娜生前的消费水平,实在是小巫见大巫。在品牌方面,凯特既穿大牌的巴宝莉(Burberry),也穿大众牌子Zara,没有与现实世界脱节。

事实上,我们对凯特了解很少,她在想什么,她喜欢什么,大家都知之甚少。英国都铎王朝专家及历史作家Hillary Mantel说:“凯特让人挑不出毛病,所以才能当上王妃。她的身材瘦得恰到好处,没有古怪的举止,没有暴露个性的行为,没有过激的主张,好像被一台精确的机器控制着。她和戴安娜如此不同,戴安娜那些让人捏把汗的真性情不会出现在她身上。”他把凯特形容成为“橱窗里面穿着衣服的模特”,“一个小朋友喜欢的塑料公主”,由此引发一场持续许久的舆论风暴。然而,他的矛头不是针对凯特本人,而是指向刻意保持形象的王室女人们。

总之,凯特已经向大家表明,她知道王室对她的要求是什么。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言佳丽]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