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3秋冬巴黎时装周 最让人好奇的5场秀

2013年02月26日 17:28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随便翻翻巴黎时装周的时间表和设计师名单,就知道为什么人家可以是压轴出场的了——太多must have的名字了,所以,无论如何是没法挑出“最期待的5场秀”,因为任何关于时装的期待,在巴黎都是能实现的。但是如果纵观这几年几个法国主要时装品牌的发展动态,我们还是可以挑出“最让人好奇的5场秀”的。(作者:尚品网副总裁Sherry Lang)

最让人好奇的5场秀一:Alexander Wang for Balenciaga

Balenciaga 设计师与秀场回顾

还记得《穿Prada的女魔头》里传颂度频高的一句台词吗?“America is my country, but Paris is my hometown”。对于这几年大红大紫的美国设计师Alexander Wang来说,也许这一季他真的找到了自己的“时尚故乡”。随着上一季秀结束,法国巴黎传奇设计师品牌Balenciaga的灵魂人物Nicolas Ghesquiere的告别和美国当红年轻设计师Alexander Wang的加入,毫无悬念地把这个经常以“看起来好美,穿起来好难”的品牌再次推到最风头浪尖的位置上。另外,Alexander Wang虽然是华裔,但却是地道的美国人,难道冥冥中注定这位年轻的时尚骄子的故乡应该是落在巴黎?不管怎样,还是让我们擦亮眼睛看看王同学的首张成绩单吧。

最让人好奇的5场秀二:Karl Lagerfeld for Chanel

Chanel 设计师与秀场回顾

说完最年轻的,再说说最年长的吧。有老佛爷Karl lagerfeld长年坐镇的Chanel,近年来竟然像返老还童一般,经常时有“惊”人之作,比如上一季秀场上惊现的呼拉圈包,就足足赚够了眼球和口水。在时装设计方面,也是时而美若天仙,时而惊若鬼怪,真是越老越能折腾呀。而这一季老佛爷又会搞出什么“怪”呢?我们还是等着瞧吧。

最让人好奇的5场秀三:Marc Jacbos for Louis Vuiitton

Louis Vuiitton 设计师与秀场回顾

接下来,当然就是大名鼎鼎的的Louis Vuiitton家的大名鼎鼎的小马哥Marc Jacbos了。这位小马哥也是时尚圈的一个不折不扣的怪咖一枚,不光在跨界合作上屡有惊人之举,本人也是个“金刚外表萝莉心”的情种,每季设计也会随着他的感情生活的起伏而有变化,时而穿梭时空化身古典怨妇,时而减龄扮嫩化身美少女,时而天马行空肆意展示设计天赋,时而仿佛江郎才尽一般炒剩饭玩拼盘儿。所以,在看他的秀之前,不妨先去关注一下小马哥近期的感情生活吧。

最让人好奇的5场秀四:Raf Simons for Dior

Christian Dior 设计师与秀场回顾

另外,刚刚换帅不久的Dior,与新任设计总监Raf Simons磨合了两季后的表现,同样值得让人抱着好奇心去观看,毕竟大家对其前面两季的表现的意见是如此两极分化、褒贬不一。喜欢的,认为他将当年Dior先生的设计精髓重新发扬光大,他手中的Dior是既经典又现代,既高级又实穿;而不喜欢的,则表现他彻底毁掉了他的前任John Galliano建立起的梦幻帝国。所谓事不过三,这一季让我们拭目以待看看他是否真的担得起这个金字招牌吧。

最让人好奇的5场秀:Alber Elbaz for Lanvin

Lanvin 设计师与秀场回顾

最后,请允许我很偏心地把好奇心交接小胖子Alber Elbaz担任设计总监的Lanvin。毕竟去年在他担任品牌设计总监10周年之际,坊间传出他因为压力太大,不仅患上了抑郁症并试图暂时退出休养的传闻,虽然这个传闻最后没了下文,但是留下的想像空间还是巨大的,毕竟10年了,任谁可能都会有些疲惫与麻木,就算是小胖子10年来历无虚发、总能温柔而讨巧地找到女人心中最想要的,可究竟10年后的突破点在哪里还是很让人好奇的哟。

[责任编辑:于婵]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