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大仁入主巴黎世家首秀 褒贬不一

2013年03月01日 08:19
来源:凤凰网时尚 作者:Missfaye

导语:巴黎时间2013年2月28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2月28日17:00),几乎全世界的时装人都将目光放在巴黎乔治五世大街沙龙里即将开始的Balenciaga秀场。这是30岁美籍华裔设计师Alexander Wang接任设计总监的首次亮相,人们迫切地想看到他会如何将自己的街头新锐风格融入经典老牌——尤其是与Balenciaga之前同样少年天才的设计师Nicolas相比,到底谁更胜一筹?

王大仁的Balenciaga首秀落下帷幕,来自各方的评论褒贬不一

Alexander Wang接任Balenciaga设计总监

首次亮相2013秋冬巴黎时装周

左:Balenciaga设计总监Alexander Wang;右:Balenciaga 2013秋冬系列

当全身黑色的模特踩着裂纹处理的白色地板出场时,人们依稀见到了1950年Balenciaga的外套:大胆放宽肩部线条,拿掉了腰线,翻开的大领子,犹如一座古钟。与同时期强调女性特征的Dior截然不同,Balenciaga竭尽全力地简约,甚至连扣子也只有两枚点缀,任由下摆松散。而这一切的一切,都再次重叠在Alexander Wang开场第一件外套上。有所不同的是,他将袖子变成七分短,在正面添加了高开叉线,并衬以典型的Alexander Wang式窄脚裤和男式皮鞋,令整体造型更轻松自在。

Balenciaga 2013秋冬系列:镜中展现背乾坤

Balenciaga 2013秋冬系列:镜中展现背后乾坤

据说为了准备这一季设计,Alexander Wang一直埋头于品牌创始人Cristóbal Balenciaga的私人收藏和档案资料里。相较于前任设计师Nicolas的瑰丽手笔,Alexander Wang似乎更回归原神,在简单的黑白之间,将裁片来回调整,并以牵制的处理手法制造皱褶,它们荡漾在硬朗线条之间,刚中带柔,有种无法言喻的优雅温柔。而最妙的则是沙龙尽头的一大面墙镜子,将背后乾坤展露无疑——几乎只有衣襟边缘弧线处理的前面,后背是翻着开的内里花样,胸衣上还镶嵌了精致的银色蝴蝶结,像是穿反了一样,却来得更为别致生动。

Balenciaga 2013秋冬系列:镂空波纹处理的黑色长裤

Balenciaga 2013秋冬系列:镂空波纹处理的黑色长裤

波纹、立体图案和镂空丰富了大面积的黑与白,尤其是镂空波纹处理的黑色长裤,隐约露肤,精巧细致,裤形又略带男式剪裁的潇洒挺括,相信会在未来成为一条曝光率极高的明星单品。我们无法判断Alexander Wang和Nicolas的设计谁更出色,但可以肯定的是,Alexander Wang会让Balenciaga更为大众所接受、容易穿着,这也许是当下这个阶段,奢侈品牌最渴望达到的目标。

[责任编辑:于婵]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