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时装圈异类Vivienne Westwood 由简化繁逆向过渡

2013年03月03日 10:02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在愈来愈“中规中矩”的时尚圈,“异数”却越来越少。如果说日式时尚的变革领军人物是川久保玲的话,那么英式反叛的脊梁自Alexander McQueen逝世便由Vivienne Westwood独立支撑。那诡谲奇妙的设计和看似凌乱又极度修饰体型的剪裁方式都令人叹为观止,更难得的是“西太后”一直没有放弃通过服装与世界沟通的方式。

Vivienne Westwood 2013秋冬大秀

一反时尚界当今的极简风潮,这次的Vivienne Westwood 2013秋冬大秀以“印第安风情”为主题除出场几套棕灰色系斗篷装格外契合外,西太后更是奉上了剪裁考究只是肩部设计格外宽大的西装与连身裙,乍看之下可算近年来最为中规中矩的一季。但在最后套系中宛如青花瓷瓶极为精致,亦不乏夸张的A字裙摆和经典的紧身衣廓形,更大面积的实用了大热的反光面料这在近几个系列中一贯以朴素取胜的Vivienne Westwood品牌中颇为少见。而回溯最近四季的设计更能清晰地看到轮回的痕迹。

Vivienne Westwood 2013春夏

在2013春夏系列中虽然Vivienne的设计仍然给人“难民营裁缝”的感觉但以极大程度的回归了维多利亚时代的精致与奢华,特别是夸张的巴洛克式珠宝与王冠,以及紧身胸衣前镶嵌的胸针珠宝都充满了落拓贵族的意味。即便是颓废,反而不因为过分的簇新而没有了“暴发户”意味的俗躁味。金银锦缎织就的晚礼服充满了小说里常言及的落难贵族味道。

Vivienne Westwood 2012发布

而在2012的一整年她的设计更为简洁,松散而简洁的廓形,质地优良的羊绒和喜闻乐见的苏格兰方格都被用到。春夏系列中用精致的锦缎、金属薄膜丝和闪光饰片搭配尼龙和网眼布也在对环保主题发出诘问;秋冬系列就更为冷静肃杀,黑色与白色的主旋律下竟然有希区柯克式女郎的压抑与癫狂,当然两季都没有少掉紧身胸衣这一标志性设计。

Vivienne Westwood 2011发布

回看2011年的秋冬设计就更为有趣,与今年的设计理念颇多相似之处,那是一场华丽的波西米亚盛宴,直接将带人来到了十八和十九世纪的巴黎。那些彷如来自文艺复兴时代的口袋,和极其浪漫的黑色与金色纱裙都流浪气质浓郁,配合妆容极具神秘气质。

但一向不走寻常了“西太后”最擅长的便是反其道而行之,在整体极简风潮整体风起云涌之时,将简单的概念溶于繁琐的细节之中最是打动人心。

[责任编辑:姜友君]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