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专访桂纶镁:喜欢平底鞋多过高跟鞋

2013年03月03日 11:57
来源:凤凰网时尚

'正在加载中...'

导语:当地时间3月2日15点(北京时间3月2日22点),法国巴黎,台湾著名女演员桂纶镁在Roger Vivier新品预览现场接受了凤凰时尚独家专访,表明自己平日更亲睐平底鞋。

桂纶镁接受凤凰时尚独家专访

平时最爱平底鞋

凤凰时尚:小镁我想问你刚才看了这么多漂亮的鞋子,哪一双让你印象最深刻?

桂纶镁:我只能选一双吗?

凤凰时尚:多几双也可以。

桂纶镁:我对于这一次Roger Vivier的很多款鞋子都非常深刻,因为我一直很喜欢粉色的材质,然看到他这次颜色非常的特别,就是说荧光粉红色的靴子,有一个是有点蓝绿色的平底鞋,真的很真诚的感觉,还有一个很特别的是他有一个很像腮红的刷子放在鞋子上,也有很多是非常Rock&Roll带一点金属跟镜面的,真的很难选一双。

凤凰时尚:你自己平时穿衣服打扮上,高跟鞋比较多还是平底鞋比较多?

桂纶镁:我一般是平底鞋比较多,所以刚才看的很多slipper的设计都很想要。

凤凰时尚:你平时很爱穿高跟鞋吗?喜欢吗?因为很多女孩都会有一个高跟鞋的梦想。

桂纶镁:其实平时没有工作是不穿高跟鞋的,但是有工作的情况,一个是高跟鞋都很累,一个是怕。

凤凰时尚:我想问这是你第几次来时装周?然后这次来有什么特别的感受?

桂纶镁:应该是我第三还是第四次了。

凤凰时尚:因为我们上次有在另外一个见到你,这次来你有没有什么特殊的感受或者是什么?

桂纶镁:我觉得冷多了,因为这一次Roger Vivier的概念是Secert Garden,刚刚车子开进来的时候真的是有一个真的是世外桃源的感觉,然后更不要说进来里面看到那么多漂亮的鞋子,所以特别的不觉得拥挤,也不会堵车,所以跟之前的感觉不一样,心情比较轻松。

法国让我不断发现新的自己

凤凰时尚:我们知道你大学念的是法文系,曾经在法国留学,然后又读了法国哲学的课程,所以你是对法国一直有一种自己的偏爱吗?

桂纶镁:我觉得是通过我的学习在认识法国,每一次来也都有很不一样的认识,而且其实以前在学生身份来的时候跟现在来其实感受非常不同,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拥有独立思维的一个城市,然后一直在不停的发掘跟认识自己,我觉得这是法国带给我很多影响的一个地方。

凤凰时尚:我们大家一提到您,首先想到的就是文艺两个字,然后有的时候但是文艺和时尚这两个词感觉是不同的,你怎么看待这两个词?

桂纶镁:时尚本身就是一种融合,从历史上面解释很多的想法,做一些颠覆或者改造,它时常能够带给大家很多新鲜的东西,如果你说文艺跟时尚无法结合,我想完全是他不背离的,他反而有的时候是相融,有的时候背离也很有意思。

桂纶镁在Roger Vivier新品预览现场

我不是文艺女青年

凤凰时尚:你觉得你生活中的自己是一个文艺的范吗?或者是一个文艺的女青年吗?

桂纶镁:如果说文艺是读很多书的话,那我书读的还不够多。

凤凰时尚:你演了很多学生的角色,就是你身上有一股很纯真的学生气,是在整个时尚圈女明星当中一直非常明显的,你觉得这种气质给你接一些角色是给你带来了一种便利还是一种束缚?

桂纶镁:因为我自己没有将桂纶镁把握住,我觉得我是一个很多可能性的演员,所以其实外面的人怎么在看桂纶镁,我其实并不清楚,可是因为我非常爱玩,我可能爱冒险,我觉得这是做演员很棒的一个特质,我就是尽量的去试,然后碰到喜欢的就拿下来,所以有的时候大家可能会跟惊讶我这个角色这么颠覆,可是对我自己来说太好玩了,所以我没有觉得他是个束缚,也没有觉得是枷锁,我很乐于大家看见不同的桂纶镁。

凤凰时尚:目前你演的一些人物当中,你觉得和你自己最像的是哪一个?

桂纶镁:都有像的部分。

凤凰时尚:最难演的呢?

桂纶镁:只是比例上的多少而已,因为是你自己在演绎,多少会有。

凤凰时尚:最难演的是哪一个?

桂纶镁:都很难演,都不简单,因为每一次都是新的,每一次都不一样。

凤凰时尚:我知道在你的新片《圣诞玫瑰》中,你的角色是和以前的反差非常的大,会有意的去演一些比较极端的人物吗?

桂纶镁:我不是有意的,其实都是这些角色来找我的,就是很多人都以为看起来好像转变很大,好像是不是刻意安排的,但不是,都是这些角色找我,然后我有感觉可能就碰在一起了。

凤凰时尚:你出道这么多年,你有没有遇到过所谓的瓶颈期或者是你怎么度过这个瓶颈期呢?

桂纶镁:其实就像我说的每一个角色都很难,每个角色都是新的,要每一次的进入跟每一次的离开都很困难,有的时候你收拾的时间需要更长,我现在正在收拾,之前演的角色都比较心比较重,所以近期正在收拾。

凤凰时尚:金马影后之后你也说你在休息,有没有对自己的演艺道路有一些什么的规划?

桂纶镁:其实金马奖或者是亚太影展给我的这个奖项,其实非常纯粹就是给女朋友男朋友里面的角色,我没有因为得奖而改变任何的信念,还是会照着以前的方式前进,速度也还是尽量按着自己的心去走,我觉得这可能是最好的方式。

左:桂纶镁参加RogerVivier新品预览;右:Queen B《绯闻女孩》外景拍摄

桂纶镁参加RogerVivier新品预览时,手拿和Queen B同系列RogerVivier菱纹包。

RogerVivier菱纹包

不惧光阴在脸上留下痕迹

凤凰时尚:女演员一般都有一些很在意时光的流逝,你出道以来就以清纯的学生样貌得到大家的喜爱,你对年龄有没有一种恐惧的感觉?

桂纶镁:我其实是一个对数字特别没有概念的人,不管是金钱或者是年纪,数字本身我都很笨,所以我并没有特别留意这个事情,而且有的时候看看法国的女演员,他们。活的很自在很潇洒,然后好美,所以我期待自己能够活的自在舒服,那些岁月的痕迹都是故事。

凤凰时尚:那就是婚姻也一样了,就到了30岁家里有没有人对你催婚?

桂纶镁:没有,完全没有,其实我身边的人都知道我是一个蛮勉强不来的人,所以很多大家都是顺着我的感觉走。

凤凰时尚:你现在所理解的话题和你17岁的时候相比有没有什么变化?

桂纶镁:当然有很多的不同,17、18岁的时候的爱情当然比较冲动,比较激情,比较浪漫,现在当然你会希望那是给心灵更多丰足的一个关系。

单纯的像孩子一样的男生最有吸引力

凤凰时尚:看到你之前的采访说比较喜欢小男孩系列的男生,然后戴立忍是这样的男生吗?

桂纶镁:我不是喜欢小男孩型的男生,我喜欢像个孩子一样,那个眼睛是很看着世界的,很亮的,充满好奇的感觉,我觉得是那样的,是单纯的。

凤凰时尚:前一阵你在微博上发的芝麻包子的魅力,那张图感觉你还挺调皮的,一点也不像你说的比较闷,生活中的你有没有无厘头的一面?

桂纶镁:我其实玩起来挺疯的,调皮的。

凤凰时尚:谢谢。

桂纶镁:谢谢。

[责任编辑:张娜]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