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轻纺城“越色如水”设计师作品汇演
2010年10月17日 23:16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从面料制造向时尚创意转变

中国轻纺城,产业集群转型的楷模

2010年10月21日,“中国轻纺城‘越色如水’设计师作品汇演”将在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和复兴公园隆重上演,这场汇聚了中国轻纺城D51创意产业基地设计名师的大型精彩时尚饕餮盛宴,让众多时尚人士大饱眼福。

本次代表中国轻纺城走秀沪上的是由绍兴市纺织服装设计师协会引入的金惠、杨柳春、许旭兵、王长宏、黄海兵等五位设计名师。希望藉由这次服装盛事,让中国轻纺城创意产业基地设计师服装作品在国际时尚舞台上绽放光芒,适时展现纺城的创意设计力量。

中国轻纺城是闻名中外的纺织之城,是亚洲最大的轻纺专业市场,名列全国10大专业批发市场首位,日均客流量达十万人次,全球每年有四分之一的化纤面料在此成交,全国近一半的纺织企业在此建立了产销关系。中国轻纺城所在地——绍兴,被称为是托在一块布上的城市,目前正全力打造国际纺织产业集群,其首次在上海时装周上集合著名设计师举行“越色如水”设计师作品汇演,标志着向成为“国际纺织之都,现代商贸之城”的目标,更好地完成长三角经济一体化进程这一国家战略又迈进了一步,从而更好地实现创意产业的市场化,实现中国纺织行业的转型升级。

自今年初以来,中国轻纺城还在“走出去”的海内外市场开拓方面屡获佳绩。经贸考察团与迪拜达成在当地建立轻纺城营销窗口的初步合作意向,再是敲定在“世界时尚之都”意大利设立首个“国际面料采购中心”。

绍兴市纺织服装设计师协会是在绍兴政府的领导下汇集时尚设计业界知名设计师、专家学者、专业模特、品牌技术专家及部分专业院校、服装企业等共同发起组成,致力于推动中国绍兴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延伸纺织服装产业链,提升纺织服装品牌知名度,促进行业繁荣发展。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南南合作组织创意经济项目高级顾问LALA女士说:绍兴市纺织服装设计师协会的设立是纺织与服装、国内与国外企业商贸合作的桥梁。

绍兴市纺织服装设计师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奇淼说:绍兴是中国纺织产业集群地,而在创意改变世界、时尚改变世界的今天,绍兴应当积极行动,使自己成为纺织服装设计硅谷。并强调,从长三角区域来看,只有各城市协同合作,才能共同谋求创意产业新发展。

设计师简介

金惠

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2010年亚运会和亚残会服装总设计师,兼任教育部纺织服装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时尚品牌联合会副主席、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理事、亚洲时尚联合会中国理事、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时装艺术委员会委员等。

许旭兵

在日本女子文化服装学院留学期间得到过三本耀司、三宅一生等世界顶级服装设计大师的指导,毕业后就职于“三宅一生服装公司”

2004年至今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技术”、“新型发明”、“外观设计”等41项设计外观与技术专利

2002年回国创立Janetwear服装品牌,并担任东华大学服装学院副教授

2001年,任香港理工大学访问学者,从事服装专业研究指导工作

1995年第一届中华杯大赛优秀奖

1991年全国第四届“金剪奖”女装杯银奖

王长宏

2007年,独立承担“SIMIS”男装秋冬产品开发

2006年,独立承担“风向”女装春夏产品开发

2005年,上海WU.D时尚创意机构兼职设计师负责服装品牌企划,产品设计工作。先后服务“杉杉”、“雪中飞”、“罗芙基尼”等品牌产品开发

2004年,获俄罗斯阿木尔洲国际设计大奖赛“最佳设计能手”

2003年,荣获上海“中华杯”国际男装设计大赛金奖,“中华杯”国际男装设计大赛最佳工艺奖

1998年,黑龙江省首届艺术设计大赛一等奖

黄海兵

1989年,在北京创立黄海兵高级服装定制工作室,多次为国际著名艺人巩俐、那英、孙楠、羽·泉等设计时装,并长期与国内著名服装品牌FRANCEPAL、法派、九牧王、庄吉、汤尼威尔、波司登、宝尼、报喜鸟、雅戈尔、柒牌男装等合作。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