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招:教你如何保养翻毛皮鞋 (图)
2010年12月01日 16:08 中国服装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总的来说,翻毛皮鞋弄脏,如果干擦是擦不掉的。可先用湿布擦洗,擦洗后放在通风阴凉处吹干。待皮鞋面似干非干的时候,再用硬毛鞋刷蘸些翻毛粉,在鞋面上轻刷,鞋面翻毛便会蓬松起来。经过连续吹晾,翻毛就能恢复原状。

下面介绍具体的保养方法,可以试试看:

第一种方法:



材料:刷子、鞋撑、清洁剂、翻新剂、海绵、卫生球。

步骤:

1、除灰。(可用吸尘器)(有mm推荐用旧的搓澡巾,慎重选择)。

2、先用鞋撑撑起。(木质的鞋撑可随鞋形变化)



3、用专用刷刷。注意铜丝面主要处理污渍较重的部位和被磨光的部位。先用橡皮面朝一个方向刷,边缝用侧面。污渍处着重打圈揉,再用铜丝揉。

4、用潮湿的海绵擦一遍,把鞋面弄湿。目的是主要处理水溶性物质。

5、摇匀清洁剂喷在表面。用橡皮刷来回反复刷使纤维两面的污渍都去除,脏泡沫用潮海绵吸干。

6、晾十几分钟,等毛稍干,还有些潮湿时用橡皮面朝一个方向刷,使毛散开、整理。



7、晾半小时,等鞋面干后鞋内塞报纸保护,离鞋15厘米处均匀喷上更新剂。更新剂含有亮光剂、胶体(增强其它物质的附着力)、颜料、溶剂(可溶解混合物质)等。喷更新剂的目的主要是补色。黑鞋等穿久了易反白,最好用本色更新剂。

8、晾干后用橡胶顺毛刷一遍,让颜色一致。

9、最后放干燥剂收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