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 McCartney 用环保的方式 (图)
2010年12月01日 18:33 中国服装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设计师总能将脑中那些古灵精怪的想法融入设计之中,造就充满灵性的服饰。

她是前甲壳虫乐队成员保罗·麦卡特尼的千金,自幼浸染在摇滚乐之中,却选择了另一条道路——服装设计。她从伦敦中央圣马丁学院毕业后没几年,就从设计大师卡尔·拉格菲尔德手中争得Chloe首席设计师之位,以新锐时髦的设计挽救了这个走向没落的品牌;她从不使用皮草,却能用自己的惊人天赋打造出异曲同工的奢华和高贵……她,就是英国设计师斯黛拉·麦卡特尼(Stella McCartney)。

斯黛拉与Chloe

1997年,年仅24岁的斯黛拉取代设计大师卡尔·拉格菲尔德,一跃成为法国高级时装品牌Chloe的首席设计师。她在保持该品牌浪漫优雅传统的基础上,注入年轻女孩的天真梦想,年轻前卫又充满才华的设计令这一声名日下的品牌增添了许多新鲜的时尚气息,带动了整体品牌形象的年轻化,吸纳了更多年轻顾客,使销售额屡创新高,令Chloe再次成为当红名牌。

斯黛拉为人津津乐道的设计举不胜举,对比与矛盾的风格更是无人能出其右。除了保留Chloe原有的自信、成熟和浪漫的女性化风格,斯黛拉在设计中加入许多歌颂大自然的有趣图案,如动物和植物等,并融合复古和摇滚的特异风格,受到崇尚个性的时尚女士的喜爱。



斯黛拉与Stella McCartney

舒适、性感、现代

2001年,斯黛拉在Tom Ford的推荐下加盟Gucci集团,创立个人同名品牌Stella McCartney。同年10月,她在巴黎时装周正式推出个人品牌首个设计系列。该系列将维多利亚风格融合伦敦街头风,把摇滚元素融入女性化的设计,作品结合绅士的高贵和女性的性感,个性十足。兴奋新鲜的颜色和男装才有的胸前暗袋都被处理得恰到好处,而古典蕾丝与玻璃钮扣则用来柔化硬朗的设计,再次见证该品牌的独特风格。Stella McCartney的服装以略带阳刚的、精到的西服裁剪技术诠译浪漫的女性服饰,既有女孩般的甜蜜浪漫,又带有英式摇滚的风格。Stella McCartney的时装穿着舒适、性感又具有现代风格,正如斯黛拉希望的那样,她的设计能够带给女性力量与自信的感觉。



热爱动物拒用皮草

斯黛拉是彻头彻尾的动物保护主义者,不但自己坚持素食,还始终走保护野生动物的路线,拒绝在设计中使用动物皮草。因此,她谢绝了与酷爱皮草的Tom Ford一起工作的大好机会,而当年在她的领导下,昂贵的皮草在Chloe品牌中荡然无存。斯黛拉设计的皮鞋手袋等一律均以塑胶或PVC等材料制造,今年她甚至使用回收棉和纸板盒制作鞋款。在今年Stella McCartney最新发布的广告硬照中,动物与时尚完美交融。在摄影师的镜头下,模特、小鹿斑比等人们熟知的卡通小动物配合得相得益彰,卡通动物的出镜让原本有些空洞呆滞的画面显得清爽而充满生气。





Stella McCartney的其他产品

2003年, Stella McCartney推出首支同名女用香水,次年又推出限量版女香Stella Sheer,诠释当代女性独立与感性的双面性格。2005年,该品牌与Adidas合作推出专为女性设计的运动系列。在与H&M联合推出服装系列后,她又与Gap合作推出童装系列,以浪漫童真的幻想设计展现惊人才华。



Stella McCartney'09秋冬新品

Stella McCartney'09秋冬女装成衣系列通过男性化剪裁来凸显结构感,完美无缺的外套加以超细款的腰带搭配,真丝针织和穿孔人造革替代了毛皮制品,丝绸与薄纱的拼接看起来有着十足的性感小女人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