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衣纷纷 怪诞编织 (图)
2010年12月08日 01:51 作者 】 【打印共有评论0





秋冬日常穿着,柔软又温暖的毛衣必不可少。但在时尚界,它总被打入复古的圣殿,诸如妈妈的麻花针法、祖母的针织纹路等等。当我看到Gudrun &Gudrun 2010秋冬专辑时,还是被惊艳到了,这个以手工编织为时装特色的小众品牌,奉献了一系列有趣、怪诞、性感、波普等多种风格的编织作品。这再次告诉我们,创意无处不在,即使是传统毛衣的样式,也能创造出毫不传统的格调。而时尚绝不只限于主流的国家或大牌才能创造。





Gudrun &Gudrun,由两位法罗女人创立,用毛线或别的材料编织性感的时装。法罗群岛,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之一,由位于北大西洋中的18个岩石岛屿所组成。法罗群岛的景致非常梦幻——处处是山峰、冰川峡谷和巨大的悬崖,流淌下壮观的瀑布。法罗群岛还是优良的草场,这里的绵羊以优质的羊毛而闻名。Gudrun &Gudrun正是以法罗群岛为大本营,与法罗当地社会团体共同合作并且充分利用当地资源。她们的设计是超然的,另类的,性感并富有强烈的质感,通过其可被接受的奢华针织衫赢得时尚界瞩目。“来到欧洲,我们获得很多新奇的感受并激发了灵感;但回到家乡,我们重回平静,没有被繁忙的时装生活所打扰。”设计师说。

学过一点编织或看过家人打毛衣的都知道,工整是最基本的一项编织技巧,无论是简单的平针、立针还是花纹,稍有差池都是要拆了重织的,更不用说漏针、跳针、空针这种严重的差错了。Gudrun &Gudrun一定是打破了当地人的传统思维,在其编织作品中刻意表现出这些差错,当然,它不是随意地出错,而是经过设计和利用编织失误,最终形成我们看到的趣味、戏谑主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