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2011秋冬香港时装周邀请时尚专家把脉预视潮流

2011年01月18日 16:40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怀旧与非自然 成时尚服饰潮流

2011年1月18日,今明两年时装潮流和风格变化显着,日前香港时装节中举行的“全球概览:2011/2012秋冬及未来的主要风格趋势”及“2012 年春夏季女仕服饰潮流”研讨会,邀请时尚专家为把脉,预视时装配饰潮流。

WGSN 亚太区总编辑赵贵菊

WGSN 亚太区总编辑赵贵菊表示,流行多年的天然概念将由非自然概念取代,塑胶面料或涂层将大行其道,设计冀能令人喜出望外,例如讲究不协调、不天然的色彩组合、创新的衣料质感、营造卡通人物剪影的剪裁比例、呈现立体尖角的剪裁,以及向偶像致敬的设计。

她又说,未来两年的设计将会是传统元素与高新技术的结合:高腰阔脚裤卷土重来;超大熨珠用来点缀衣装;表现未来主义的服装则采用合成的反光物料;数码印刷为时装设计带来新突破,例如在男装恤衫上印出西装背心或领带等。

衣料方面,时装流行结合多种碎布来营造层次感和质感对比。另外,醒目剪裁亦成主导,例如讲究立体感的晚装,以垂褶营造飘逸感,衣料随身躯摆动而摇曳,展露飘飘然的剪影,而这种风格也逐渐融入便服和上班服。五袋男装西装褛历久不衰,而时尚新设计则以隐闭钮扣作卖点。

电影对时装设计影响深远,电影色彩带领时装色彩潮流;电影蒙太奇手法也是设计灵感的泉源,设计师把布料剪碎後重组,营造层叠效果。配饰设计以花巧和华丽为主,并重温二十、三十年代的潮流,线条简洁明快;筒靴则以温暖的毛裘或织物作点缀,带点狂野而暖洋洋的感觉。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