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直面ZARA质量门始末

2011年05月05日 23:07
来源:凤凰网时尚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在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抽查的50多个品牌中,ZARA、G2000、G-Star等多个重庆消费者所熟知的品牌质量未过关,其中ZARA存在虚标用料成分、色牢度不够等问题,G2000则被检测出PH值不合格。还有部分品牌存在甲醛超标的现象。

2011年4月10日 北京消协公布比对试验检测结果

57个测试样品中,不合格产品近四成。主要表现在纤维含量不准确、色牢度、甲醛、PH值不达标等。其中,国际大牌ZARA表现“不俗”。

1.纤维含量不准确

ZARA的一款休闲裤面料标称含棉量为75%,羊毛20%,涤纶5%,而实测含棉量为68.2%,羊毛含量10.6%,涤纶含量15.7%,除此之外还含有4.0%的腈纶和1.5%的粘纤。

2.色牢度不够

在“色牢度”的比较试验中,ZARA的一款休闲裤色牢度最差,耐酸汗渍、耐碱汗渍、耐湿摩擦3个项目不合格。

“这次试验从选样到出数据,都是非常严谨的,数据真实可信。我们只负责了技术部分。”唐湘涛说。

ZARA第七次“质量黑榜”

4月10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将中心的检验结果,即“57种休闲裤比较试验报告”和“休闲裤比较试验结果”挂在了官方网站上。试验数据、不合格项目、不合格程度、不合格产品等各项数据一应俱全。其中,国际服装品牌ZARA,第七次因质量问题登上“黑榜”。

“国际级的服装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全国只有两家,天津一家,上海一家。”中心副主任陈薇向新金融记者介绍。

参与此次比较试验项目的中心高级工程师唐湘涛坦言:“中心成立二十多年,与北京消协合作还是第一次,对中心而言有着重要意义。”

言及此次对包括ZARA在内的57种休闲裤比较试验,及与北京消协的合作契机,唐湘涛表示,一切都得从2009年说起。

唐湘涛介绍,中国出口到国外的服装必须通过严格的“标准”审核方可销售。而进入国内的很多国外品牌,是否符合中国的质量标准,却少有关注。基于此,2009年三四月份的时候,中心向北京市消协递交了一份关于中外品牌服饰比对试验策划书。在与北京市消协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唐湘涛和中心便开始了长达一年有余的等待。2010年6月,双方最终签订了相关“合同”。

合同中规定了本次对试验所执行的标准——依据GB18401-2003《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5296.4-1998《消费品使用说明 纺织品和服装使用说明》及FZ/T81007-2003《单、夹服装》标准,对样品的纤维含量、甲醛含量、耐皂洗色牢度、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耐湿摩擦色牢度、耐干洗色牢度、耐光色牢度、PH值、异味、禁用偶氮染料、产品标识等13项指标进行测试。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杨婷] 标签:工商局 ZARA 质量 zara 质量门 1975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