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Zara再上质量黑榜 一年来5次检测质量不合格

2011年05月06日 00:39
来源:新闻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0年3月16日zara又被点名质量不合格,在浙江省工商局于“3·15”前夕对进口品牌服装质量的抽检中,zara部分产品因 “耐湿摩擦色牢度”、“使用说明”等不符合要求,再次登上质量 “黑榜”。而从去年8月至今,有关部门在对该品牌的检测中,已有4次质量不合格的 “前科”。各大投诉网站上,消费者对其质量的质疑层出不穷。

问题服装上海暂无销售

2010年3月16日,记者从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站查阅到了这份对于进口服装的监测情况通报。zara共有3款产品被认定为“不合格”,其中一款摩洛哥生产的裤装存在“耐湿摩擦色牢度”问题,另外两款分别产自土耳其的外套和产自孟加拉国裤装的主要问题发生在“使用说明”上。

对于抽检结果不合格的相关服装,有关部门将要求其停止销售。记者昨天从上海部分zara专卖店了解到,这三款服装目前在上海均没有销售。但究竟是因为被抽查出问题才停止销售,还是本来就没有销售,服务人员表示“不清楚”。

质量问题并非个案

从去年8月至今,zara在国内有关检测中,共有5起质量不合格案例,而在各大投诉网站和论坛,相关质量投诉也是层出不穷。

除这次被检出不合格产品之外,记者罗列了zara近期的有关质量问题。2009年8月,上海市工商局曝光的不合格凉鞋品牌就有zara。2009年12月,北京市消协检测出zara一款外套大衣含绒量不合格,标称含50%羽绒,实测含绒量只有40.5%。2010年1月,上海市工商局公布了对部分羊绒羊毛制品、儿童服装的质量监测结果,zara榜上有名。2010年1月,哈尔滨市工商局对市区各大商场、服装门店经销的服装、针织商品进行质量抽样监测,zara再登“黑榜”。

在不断被曝光质量问题的同时,网友对zara的质量也颇多质疑。明知质量不好,为何还要购买?面对记者的提问,部分消费者表示,zara的款式还是吸引他们的重要原因。

对质量问题三缄其口

昨天,记者致电zara上海总部飒拉商业(上海)有限公司,公关部工作人员要求记者以email的方式提出采访问题。但对于记者的所有问题,该人员表示,上海方面没有办法给出回复,需要将问题发送至西班牙总部,了解具体情况后,再给予回复。当记者询问“问题服装”在上海是否有销售时,该人员表示不方便接受任何采访。

据曾采访过zara的媒体记者透露,对于媒体的采访要求,zara方面始终表现很不积极。对检测结果,也极少回应。检测出的“问题服装”,也鲜有统一召回等举措。

[名词解释]

■“耐湿摩擦色牢度”属于安全指标,不合格的商品会造成染料脱落、刺激呼吸道黏膜和皮肤等问题,对人体产生危害。 “使用说明”不合格则主要表现为,水洗图表不正确、产品号型规格标注错误、执行的产品标准与产品不相配等标注混乱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婷] 标签:工商局 质量 黑榜 Zara 质量监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