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服装品质价几何?

2011年05月05日 22:57
来源:中国服饰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日前,北京市消费者协会从对北京各大商场上随机购买的休闲裤进行了比较试验,在抽检的57个样品中,有21个样品不合格,被检出PH值、色牢度等安全指标问题。在抽检不合格的品牌中,ZARA等一批国际知名品牌赫然其中,这一事件也由此受到了众多消费者与媒体的关注。

在产品品质方面,国内服装一直都有着不俗的表现,这一点,“中国制造”在全世界被广泛接纳就是一个很好的注解。在品牌发展方面,国内服装与世界水平还存在一定的距离,但在品牌发展的基础———品质上,中国服装有着足够的自信。

尽管如此,这一事件的出现还是值得国内服装企业有所警醒:品质就是企业的生命,这一点任何时候都不容忽视。

先有品 才有牌

品质为先

品牌,品牌,先有品,才有牌。这是无数企业在市场搏击中总结得出的简单逻辑。

对于中国服装产业而言,也遵循着这样的逻辑关系。在中国服装由“服装大国”向“服装强国”迈进的过程中,尽管在品牌发展方面与世界水平还存在一定的距离,但在品质方面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正如杉杉集团董事长郑永刚所说,尽管中国服装还没有顶尖的世界品牌,但中国的民族品牌在产品品质上已经达到了世界品牌水准。“我们的设备是世界上最好的,我们的工艺是国际上最顶尖水准,我们的技术跟法国、意大利同步。”

事实上,早在几年前,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就提出要提高品牌贡献率,而质量则成为其核心构成要素之一。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杜钰洲也在各种场合多次强调,质量是企业和品牌的生命,也是品牌价值的基石。

对此,中国服装协会秘书长王茁也表示:“服装行业倡导建立四位一体的品牌:品质、创新、快速反应和社会责任,其中品质是品牌发展的基石。如果没有品质就没有品牌,就没有品牌发展的基础,就没有品牌让消费者认可的理由。”

作为市场主题的企业对此更是有着切身体会。虎都(中国)服饰有限公司研发部副总经理许晓东对此说道:“如果产品的品质不能始终如一保持让顾客满意,就会逐渐失去顾客群。特别是在品牌间竞争如此激烈的现在,可以说顾客对各种同质化品牌产生视觉疲劳的时候,谁抓住了产品品质,谁就抓住了顾客。”

在企业中,有关企业狠抓品质的案例可谓不胜枚举。

美尔雅为例。美尔雅成品服装都有检针这一环节,就是缝衣针如果不小心断了,要把这根针断下的每一部分都要找到,进行收集和登记,以免断针混入服装伤害消费者。有一次一位工人为了找全断针部分,把工作台周围翻了一遍又一遍,连中午饭都耽搁了,直到找全了她才放心。

在虎都也有着类似的情况发生。2008年的冬天,北方异常寒冷,虎都一款高品质灯芯绒面料的裤子,通过了所有品质检查,且为优等品,但因为北方天气寒冷的缘故,裤子变得有些发硬,虎都的一些代理商以及虎都品牌的消费者向虎都反映了这个问题。对此公司总部马上做出决定,只要消费者不认可,不管什么原因,坚决改,一定要让消费者满意。为此,那批裤子全部无条件退回来了,有3万多条。“虽然全部都是合格品,对公司也造成一定的损失,但我们不能因为任何问题影响到顾客的信任。”虎都公司研发部副总经理许晓东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婷] 标签:服装 品质 品牌 服装质量 品质价 ZARA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