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服装品质价几何?

2011年05月05日 22:57
来源:中国服饰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波澜不惊的下面或许已暗流涌动

“质量门”发生,记者走访了北京几家大型商场内所涉及到的国外品牌门店,好像此次事件并没有怎么影响到这些品牌的日常销售,店面里依然和往常一样,未见波澜。

有人认为,现在的消费者,在购买服装时,更关注的设计和款式,对产品质量的关注度逐渐减弱,服装质量对于消费者来讲是一个保障购买因素,而非激励购买因素。

也有业内人士分析说,ZARA目前在国内品牌中还没有遇到可以相制衡的竞争对手,且品牌的知晓度早已“名声在外”,使得它不怎么在乎这些“负面消息”。

但是,在这表面的风平浪静下,暗流其实已经涌动———代理商和消费者的抱怨、怀疑,甚至对品牌信心的动摇已经出现。

对于代理商来说,如果代理的品牌出现了质量问题或上了消费者协会的“黑名单”,不仅利润上要蒙受损失,还会波及到他所代理的其他品牌,既而承受更大的声誉和利益损失。

一位有过此类经历的知名品牌代理商就抱怨说,企业不给代理商保障,代理商就很难在消费者心中树立形象,这不是长久之计。作为一个有良知和做“长线”的代理商来说,不能装傻充愣装作把问题产品卖出去,因为以后哪怕再换其他品牌来代理,消费者也不会再信任自己了。最后,这位代理商只能撤下了不合格产品,虽然厂家肯退货,但他心中对于该品牌的不信任已经形成。

而作为产品最直接的感知者,也是企业一直奉为上帝的消费者,他们如果对品牌产生了怀疑,那“危害”恐怕是更严重的。

一些消费者当得知ZARA等平时一直视为知名品牌被查出质量问题时,第一反应多为惊愕,然后可能对这些品牌要重新考量了。“挺喜欢的一个牌子,这下心中得有个问号了。”网名为Sara-yu2011的一位网友说。也有的消费者为了一辨真假,自己亲自做了实验,把刚买来的裤子搓了下,结果发现搓过的地方颜色有裂纹,这不免让人心中窝火。还有的消费者担心甲醛含量超标和PH值不合格会给自身健康带来影响,决定以后审慎购买上了“黑名单”的品牌。

虽然也有人选择了“无所谓”的态度,认为只要样式好看,质量可以迁就,但是消费者对产品质量的忍耐终究是有底线的,如果等到消费者集体大爆发的时候,恐怕品牌已是追悔莫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婷] 标签:服装 品质 品牌 服装质量 品质价 ZARA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