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力量涌现 盘点曾四大时装周上的11位华裔设计师

2011年09月10日 16:00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华裔设计师如今已是全球时尚产业的中流砥柱, 从有着老资历的Anna SuiVera Wang, 到新一代的Alexander Wang, Jason Wu, 还有越来越受关注的Phillip Lim等等,他们的作品都简洁含蓄,并不过分强调中国元素,有着很强的都市感,得到世界认可甚至追捧,早已成为时装周上令人瞩目的大牌。近年来还有越来越多的生力军纷纷涌现,有台湾的夫妻档SHIATZY CHEN,还有内地的80后女孩Masha Ma,掀起了一股华裔设计师的浪潮。(作者:Chrison)

VERA WANG

有着婚纱女王之称的VERA WANG(王薇薇)出身于纽约上城的华裔家庭,从小接受花样滑冰训练,在落选进入美国奥运队资格后转战时尚界。做过16年Vogue的时装编辑,随后为Ralph Lauren担任设计总监。她在1990年开创自己的品牌,并以简约、时尚、优雅的婚纱礼服设计闻美国时尚界,甚至流传着“没有VERA WANG婚纱就不要结婚”, 让好莱坞众星也趋之若鹜。2000年推出高级成衣系列,被评论家们认为简约又不乏贵气, 同样取得了不俗的成就。在2005年月,王薇薇获得全美时装设计师协会(CFDA)年度最佳女装设计师奖, 这是女装设计师的最高荣誉。

VERA WANG(王薇薇)

PHILLIP LIM   

PHILLIP LIM在一岁时全家移民美国,他从当裁缝的母亲那得到时装的初步启蒙,在2005年推出设计品牌3.1 Phillip Lim一炮而红,他的设计剪裁利落修身,极具优雅的女人味,曾被英国版Vogue评论为“新版的Chloe”,深得卡梅隆-迪亚兹(Cameron Diaz) 和妮可-里奇(Nicole Richie) 的追捧。在美版Vogue主编Anna Wintour的钦点之下,Phillip Lim更是迅速蹿升,于2007年捧得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CFDA)最佳新人女装设计师奖,加入畅销一线的设计师行列。

PHILLIP LIM

ANNA SUI

Anna Sui(萧志美)是第三代的华裔移民, 曾就读于纽约Parsons设计学院。她在1991年首次发布时装秀,以浪漫的刺绣蕾丝和浓烈的色彩相结合,迎合当时的复古风,一炮而红。她的设计十分大胆,带着浓厚的复古色彩与绚丽的波西米亚风格, 刺绣、花边、毛皮等一切华丽的装饰与都可以在她的设计中找到,因此她有着“纽约魔法师”之称。在推崇简约主义的今天,她让华丽的服装同样实用,展现出独特的女性魅力。

Anna Sui(萧志美)

JASON WU           

Jason Wu(吴季刚),出生于台湾, 自幼热爱帮玩偶穿衣打扮,后来进入进入纽约Parsons设计学院学习。他于2006年推出自己的第一个个人系列,迅速吸引了众多爱好者,在评论界及买手界获得好评,成为了纽约最出色的年轻设计师之一。他擅长将时尚的晚装与高贵奢华的定制时装相结合,在颠覆传统的同时又表达出一种优雅的浪漫。美国第一夫人穿着Jason Wu的单肩白色礼服出席奥巴马的总统就职仪式,成为轰动时尚圈的一大事件。

Jason Wu(吴季刚)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林丽] 标签:设计师 VERA WANG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