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嫩模爆红 长明星脸混时尚圈也吃香

2013年07月22日 09:19
来源:凤凰网时尚

伊迪·坎贝尔在《LULA》杂志中再现伊迪·塞吉维克当年的经典妆容

有人评价说小伊的走红全因她同名且长得像20世纪60年代沃霍尔女郎伊迪·塞吉维克(Edie sedgwick),小伊对此很厌烦,避而不谈。可以说她的那张脸确实符合当下最热门的对于复古造型的审美需求,而追根溯源起来,论起复古又摩登的造型最让人记忆深刻的时尚Icon就是与小伊同名的超模伊迪·塞吉维克(Edie sedgwick),这个曾经的沃霍尔女郎在当时颠覆了众人对“ 窈窕淑女”的审美标准,带有一丝叛逆的中性美从她开始被大众接受。

上世纪60年代伊迪·塞吉维克的经典形象

伊迪(伊迪·塞吉维克的简称)她从不洗脸,只是用化妆纸在脸上轻压、吸走油光,然再涂一层。在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创建于1960年代的"工厂"工作室中聚集了各种俊男美女,可伊迪总是其中的"超级巨星",也是最受沃霍尔喜爱的女孩。他称她为天生的着装好手。此话不夸张。她一头金发,配上浓厚的黑色眼影—有时会叠上三层—穿一件盖过臀部的衣服,戴超大耳环,搭配黑色连裤袜??随意,却是独属于她的造型。

叛逆中性的伊迪·塞吉维克是60年代当之无愧的超级偶像

伊迪出身于富商巨贾之家,曾就读剑桥的设计专业,和家人闹翻后前往纽约,结识了安迪-沃霍尔。在拍摄了由他执导的影片《The PoorLittle Rich Girl Saga》和《Beauty No. 2》后,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她便被捧为1960年代最闪亮的明星之一。她的时尚风格也渐渐从纽约地下流行圈浮出水面。  在1966年《VOGUE》杂志上,伊迪第一次担任模特,她那略带男孩子气的天真神采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中性时尚"的经典。《VOGUE》杂志评论说:"白金色头发加上煤烟般的眼圈,摇摇晃晃的细腿,以及不离手的香烟,这个女孩与众不同。

作为沃霍尔女郎的伊迪·塞吉维克

经过一系列的转变,伊迪开始同时在各种社交圈穿梭,这让她与沃霍尔之间的情感出现了裂痕,也有说法是因为歌手鲍勃-迪伦(Bob Dylan)的介入。这也成为她人生的另一个转折点:离开沃霍尔后的她迅速沉沦,从一种毒品到另一种毒品,从一个男人到另一个男人,从一家医院到另一家医院。在获悉她吸毒的传闻后,《VOGUE》杂志取消了与她的封面模特合约。

奢华的皮草装也是沃霍尔女郎的经典形象

1960年代名模、地下电影女皇、安迪-沃霍尔的时尚缪斯。无数辉煌灿烂的头衔没能改变伊迪苍白不堪的人生。1971年的一个早晨伊迪因服用药物过量致死,属于她的人生最终定格在了年轻的28岁。

伊迪·塞吉维克颇具传奇色彩的人生已经成为20世纪60年代最为经典的一幕,在这个以复古轮回为基本特征的时尚圈,当发现一位不仅名字与经典Icon相同,就连长相气质都非常接近的现代模特伊迪·坎贝尔(Edie Campbell)时,哪个时尚大牌会轻易放过呢,自然是卯足了劲大抄特抄一番,小伊也就别得了这么大便宜还卖乖了吧。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于婵]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