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妹香港开唱变身阿密特 造型性感妩媚
2010年03月23日 18:26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朋克装、摇滚乐、飙高音、挑战敏感话题、配合Rock声嘶力竭……十年后再度登上广州舞台的张惠妹,变化大得让粉丝大跌眼镜。前晚,带着分身音乐品牌“阿密特”在广州体育馆开唱,张惠妹不仅整场都以“阿密特”自称,还管“张惠妹”叫师姐,试图与过去的自己划清界限。

造型告别“天使”,大玩哥特

一身皓白羽衣登场的阿妹,张开一对长达两米的白色翅膀,宛如天使诞生;音乐响起,羽毛脱落,阿妹转眼间化身黑色女魔。开场犹如一个“天使向魔鬼嬗变”的隐喻,为阿妹整场的哥特风格奠定了基调。

演唱会上,阿妹以烟熏妆和肩部有着高耸尖角的黑色紧身皮衣为主,中途的三次变装状若鬼魅,将金属风和朋克风发挥到极致:演唱《歌剧》时,阿妹身披一件金色豹纹披肩,仿佛魔鬼降临人间;演唱《Come together》时,阿妹换上了红色外衣,背后刻着一个带着诡异笑容的银白色骷髅头,令全场诡异气氛加倍;最后一次变装则是在唱《开门见山》时,双手戴着已挣脱的铁链,胸口文着一个破碎的白色心脏,犹如刚从牢笼中挣脱出来的恶魔。

选曲告别“阳光”,大玩另类

除了向“张惠妹师姐”借了几首老歌外,此次演唱会以摇滚乐为主,阿妹更是借由“阿密特”的身份无所顾忌,选择了专辑《阿密特》中一些口味重的歌曲来表达愤怒和叛逆。

演唱会上的不少曲目都曾引起争议,但她照唱不误:敢涉及断背、死亡、自杀、同性恋族群;敢于撕破爱情甜美的面纱:“我都把爱唱得这么明白了,还有什么好解释的”;敢于告诫女生:“面对感情的背叛,女人不该永远当个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傻瓜”;敢于一针见血地对劈腿男人爆粗口……

曲目告别“情歌”,大玩摇滚

在第一首歌《开门见山》中,阿妹开门见山地告诉观众:“这就是阿密特的摇滚!歌词,你可以听不懂,但你一定可以收得到我要呐喊的情绪!”

怎样传递“呐喊的情绪”?阿妹介绍了“最重要的三个要素”,一是“手势”,二是“甩头”,三是“嘶吼”。带动着全场观众边唱边跳的阿妹,似乎整场都不觉得累,歌舞之余,还不时对现场大声喊道:“我所有的力量和勇气都来源于你们!”虽然曲目耳生,但善用以上三招的阿妹依旧点燃了现场激情,演唱会上一度出现万人大合唱的情景。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