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玉树灾区学生北京求学六年 如今毕业啦


来源:凤凰健康

2010年4月14日青海玉树发生7.1级强烈地震,数千人遇难,一些孩子成为孤儿。海淀外国语伸出援手,协助中华儿慈会在学校成立“玉树百名孤儿休养营”,抚慰孩子们的心灵,进行专业援助,帮助孩子们尽快走出灾难阴影,并把其中的22名孤儿留在学校,接受系统的教育。

2010年4月14日青海玉树发生7.1级强烈地震,数千人遇难,一些孩子成为孤儿。海淀外国语伸出援手,协助中华儿慈会在学校成立“玉树百名孤儿休养营”,抚慰孩子们的心灵,进行专业援助,帮助孩子们尽快走出灾难阴影,并把其中的22名孤儿留在学校,接受系统的教育。如今,经过了6年在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的学习生活,22名玉树孩子毕业了。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左)给玉树地震灾区的孤儿颁发小学毕业证书。(中国日报记者 邹红 摄影)

2010年9月玉树孩子入读海淀外国语一年级。学校在前两年为玉树学生单独编班,集中力量使玉树孩子们逐步适应在北京的学习生活;第三年陆续将孩子们安排到同年级各班,以使孩子们融入到整个学生集体当中。整个六年都由同一名班主任、同一名生活老师,贯穿始终的照顾孩子们的学习生活。

学术方面

玉树学生与同年级的综合素质班学生学习同样的课程,使用同样的教材,包括:国家课程、英语外教课程、小学数学思维训练等。

玉树学生还与综合素质班学生一样,学习2+2课程——两项体育两项艺术专长,其中钢琴和游泳为必修课,其他还有舞蹈、绘画、锡笛、陶艺、信息、跆拳道等,学校还鼓励孩子们加入学校鼓号队、合唱团,其中合唱还获得了第十五届北京市学生艺术节一等奖。

学校还专门聘请藏文及藏族舞蹈老师,在玉树孩子们中继承和弘扬本族文化。

为了不让学生们在学习上掉队,“小组合作”是玉树学生学习常用的方式。老师们会利用课余时间,对个别学生专门辅导,并组织互帮互助小组,学生之间学习互助。

德乾尕毛说,她是一年级下学期时来到海淀外国语的,当时不会英语,眼看着期末考试临近,她担心自己考不好,还掉过眼泪。英语老师利用下课时间、晚上的时间为她辅导功课,不断的鼓励她,同学们也帮助她。最后,她的英语得了100分,还得到了老师的奖励。她当时觉得“不可思议”,“感觉太美了”。如今她的成绩位于年级前列,还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海淀外国语中学继续就读。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