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金颖:夫妻管钱原则应是双赢和利益最大化

2011年05月16日 22:39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陶氏英合心理专家、情感专家金颖

凤凰网时尚:有人说“私房钱”照亮男人的出轨梦想,专家是否同意?男人出轨和自己身上的钱有关系吗?

金颖:钱、感情和身体三者聚集在一起,本身就好比三个女人一台戏一样,很热闹也很错综复杂,可以写出来的故事很多啊,而不同的三个女人组合在一起、甚至是同样的三个女人在不同的时间里面凑在一起,唱出来的戏也是可能完全不一样的。所以,你说男人出轨和他自己身上的钱是否有必然联系呢?对有的男人有,对有的男人没有吧。与其说,是“私房钱”照亮男人的出轨梦想,还不如说是现实生活的压抑、当前情感关系的不满、左手摸着右手时的无味、路边野花的多姿、社会化人性里的冲动等都会成为引诱男人出轨的催眠曲啊。

凤凰网时尚:很多女性朋友觉得婚男人应该上交工资,专家怎么看?

金颖:男人婚后是否应该上交工资,这个问题用到了“应该”两个字,就有复杂了!本来就是我口袋里的钱,为什么两个人领取了一个盖了章的本子之后,我的就应该成为你的呢?

其实,我个人觉得,这个还是一个传统文化意识导致的问题。妇女解放和平等已经让中国的女性占据了半边江山的位置,甚至大半边江上,但我们很多人在意识深处还是高举着男尊女卑、男外女内的牌子。女人们还是有要依附男人过日子的情结,这不是不对,不是不好,这本身就是男女的生理结构和心理状态所决定的。

所以,男人婚后是否应该上交工资,不是某个专家说了算,嘻嘻,而是结婚的双方自己在婚前来做沟通与商定的!

商定结果的原则就是:两个人都心悦诚服的接受决定。因为婚姻本来就是两个人在身体思想情感和经济上的交融,而这个交融最终是否会和谐长久取决与在这个关系里,两个人是否都被同时照顾到了需求和感觉。任何一方,在关系里长久的牺牲退让妥协,很可能会成为感情破灭的最关键所在。所以,任何在一开始,认真了解自己的需要和价值观、彼此分享和商定其中的共识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一个没有安全感的女人,一个自认为掌控了男人钱包的就控制了男人自由的女人,就一定要想办法去找一个喜欢、愿意和接受被女人剥夺“经济权利”终身的男人,否则,两个人不知道要在未来的生活里,为了这个钱的管理权,要闹出多少桌面上和桌子底下的战争出来。

但是,我只想提醒这样的女性,一个越被你控制的男人,就像一个被禁止了自由的孩子那样,“越狱”将会成为他们最大的渴望与冲动,即便,其实外界还没有任何异性走进他的眼中,但光光男人天生追求自由和“由我自己做主”的本能就足以让他力图摆脱让他窒息的环境了!

所以,如果,你想要成为家庭里那个掌握经济大权的人,你就要问问自己,我为什么想要这么做?什么才是我真正的动机?什么是我的担心?

我们都知道心理学上一个很有趣的实验——让一个人绝对不可以想一只大白兔,这个人就越容易想到大白兔一样。如果你想要让老公上交工资的潜在意识是:他没有了钱的自由,就没有了去找其他女人的可能性。那实际上是在告诉这个世界和你自己,我的老公是个让我不放心的男人,而我也是一个没有魅力的老婆。那这个对自己的内在宣言导致的结果很可能会是什么呢?让你面对老公的一些微妙行为和表现的时候,你的反应和应对的方式又很可能会是什么呢?不自信必然导致不信任、不信任必然导致疑神疑鬼、疑神疑鬼必然导致最终的矛盾、最终的矛盾必然伤及关系的亲密,一个渐渐丧失亲密的关系必然慢慢走向死亡。而这个渐进演变的过程与结果,相信是每个在关系里面的人都不希望看到和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对吗?

所以,与其去控制男人的钱包,还不如去树立对自己的信心、对伴侣的信任。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车琳] 标签:金颖 管钱 男人工资 情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