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波尔多出口葡萄酒节即将在加龙河畔举行

2012年06月28日 16:07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值此今天“波尔多葡萄酒节”("Bordeaux Fête le Vin")在加龙河畔举行之际,纪隆德省省府有意将此盛大活动向世界各地发扬光大,尤其是在亚洲。受此盛事的鼓舞,今年将会有三场重大活动分别在大连,魁北克和香港举行。

波尔多出口葡萄酒节

今天开幕的酒节是波尔多今年最重要的葡萄酒盛事。4天时间里,直至周日,将会有成千上万的人们齐聚加龙河畔,这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城市的中心地带,共庆葡萄酒节。数十个展台沿着河畔依次排开,在约7公顷的范围内形成一条壮丽的品鉴之路。

除了葡萄酒,活动庆祝的更是文化:直接与生产者沟通,热情友善的氛围,适度饮酒,美食的联袂登场;更别说还有酒庄的参观访问,艺术展览,音乐会和焰火表演!换句话说,这是法国文化和节日庆典风情的一个缩影。

香港:先行者

因此,波尔多葡萄酒节在遥远的他乡精心打造新生儿就不足为奇了。香港是第一站。缘起2009年10月,在这座亚洲繁华的大都市美丽迷人的港湾:一条云集众多阿基坦大区种植商和酒商的葡萄酒之路,采用同样的通行证方式,为广大公众献上香醇美酒,饕餮美食,并伴以精彩的音乐节目。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婴儿已经长大,去年接待了160 000位游客(下一届香港美酒佳肴节Wine & Dine Festival de Hongkong将于2012年11月1日至4日举行)。其他地区葡萄园的生产商们也加入进来。当然,生意从未离得太远。通过节日庆典让大家了解波尔多,节都会实现销售额。中国,通过香港的门槛,以迅猛之势,如今已经成为纪隆德省酿酒商们最大的出口客户(出口量和出口额)。

曾经的英国殖民地,取消了所有的葡萄酒进口关税后,成为今天开始的盛大酒节的主礼嘉宾。

大连:7月中旬

始终偏心已经赢得波尔多的中国市场,第二个节日将在大连举行,一个离北京一小时车程的海滨城市。相约十五天后,此第一届酒节将于7月12日至15日举行。

西南地区的一个大型代表团,汇集波尔多丘产区,甜白葡萄酒产区的酿酒商们,将在大连进行一次贸易路演…她们的行程中还包括广东和上海。波尔多工商会(La Chambre de commerce et d'industrie de Bordeaux)更是与这座每年接待3600万游客的海滨城市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当然也多亏了该市的工业集团海昌,其神秘的幕后老板—曲先生—已经购得纪隆德省5座酒庄,似乎也将出席这次盛会。他是在波尔多拥有最多葡萄园的中国人(大约30家酒庄已经被该国收入囊中)。

在大连市,这位亿万富翁将修建一个以葡萄酒为主题的公园,包括品酒和烹饪学校,博物馆,商店…为了这项全方位的战略,他已经聘请好几位纪隆德省顾问。

波尔多,一直以来出口葡萄酒,专业技术和酿酒师的城市,今年也将把葡萄酒节出口到魁北克。这将是在魁北克举行的第一届葡萄酒节,举办日期9月6日至9日。必须指出,这两个城市结为友好城市的历史已经超过半个世纪,2010年,前来访问的魁北克市市长被说服在该市克隆一个同样主题的庆祝活动。

沿着圣-洛朗河(Saint-Laurent)

这是1998年在纪隆德省始创的美酒盛事走向国际的第三张通行证。同时,或许在未来还有其他的分支,这些都取决于葡萄酒市场的重要性及政治和经济约定。

CIVB表示,“将有超过70家酿造商和酒商出席魁北克的酒节,届时大约有20 000瓶酒供大家畅饮。”6个展厅(梅多克,格拉芙,圣艾美隆,弗龙萨克…)将沿着圣-洛朗河形成一条葡萄酒之路,可与今日开始的加龙河畔的美丽展厅相媲美。采用的品鉴方式始终一致,通行证(销售目标:30 000份),品酒课堂,酒杯在手。锦上添花:该市的自行车大赛也将在同一周末举行。这一赛事每年吸引游客和媒体超过50 000人。好兆头。

生意离此大众化的节日并不遥远。魁北克酒类公司(La Société des alcools du Québec,简称SAQ)也将参加此次盛会。这家垄断公司,全球最大的葡萄酒采购商之一,将隆重邀请波尔多参加9月底在其所有门店举行的葡萄酒促销活动。建立合作的一种方式。无数晚会也在日程考虑之中,法国葡萄酒文化的另类“出口”模式。

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于FrenchWinenews.cn。谢谢!

网站链接:http://www.frenchwinenews.cn/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赵阳] 标签:波尔多 葡萄酒 河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