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细数国外十大巨富家族 古老神秘百年不倒

2011年07月06日 11:08
来源:光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相同的血缘、相近的观念和行为方式,使家族企业拥有着特殊的魅力与凝聚力。而家族世代积累下来的财富,使得他们的一辈能够继续享受高雅的生活方式,接受最良好的教育,得到在世界级企业中锻炼成长的机会。于是这些衔着金汤匙出生的骄子们,多年后将再次站在财富与权利的顶峰,续写家族辉煌的传奇……

古老而神秘的世界级家族

1、沃尔玛沃顿家族

古老而神秘的世界级家族

1950年,山姆·沃顿在美国阿肯色州开创了自己的事业,经过几十年的经营,沃尔玛在全球的零售商店已超过4700家,年销售额翻了20番,达2445亿美元,在《商业周刊》全球500强企业排名中占据头把交椅。  美国《财富》杂志发布的年度世界50家最受尊敬公司排行榜,家族企业零售业巨头沃尔玛一再夺冠。

吉姆·沃尔顿(Jim Walton)

老沃尔顿的小儿子,毕业于阿肯色大学,现任沃尔玛总裁,个人净资产188亿美元,2001年《福布斯》全球富翁排名第7。已婚,有四个孩子。

2、 福特家族

福特家族

福特汽车公司是世界十大汽车工业公司之一。它是一个以生产汽车为主,业务范围涉及电子、航空、钢铁和军工等领域的综合性跨国垄断工业集团。它于1901年成立于美国的底特律,目前拥有职工总数达37万人。

福特家族第四代掌门人福特汽车公司公司董事长兼CEO比尔·福特

福特汽车公司的T型车改变了世界,也为自己的子孙后代留下了一份格外珍贵的事业和财富。2005年福特汽车公司汽车销售总量为681.8万辆,汽车业务收入为1545亿美元。

3、 新闻集团默多克家族

老默与娇妻邓文迪

默多克家族最近的状况可是不很乐观,自从老默娶得娇妻邓文迪后,家族内部就不断传出分裂的传言,然而默多克毕竟已经74岁了,他的新闻帝国终究要传承下去,他的3千多亿巨额财产也面临着继承和分配。

邓文迪的两个女儿获得和默多克其他他子女一样的继承权一事,从某一角度看也可以认为是纷争的导火索。

4、 宝马匡特家族

宝马

宝马公司是全球屈指可数的几家独立汽车制造商之一,而匡特家族掌握着公司47%的股份。老匡特的一双儿女--37岁的斯迪凡和41岁的苏珊妮,都在董事会中扮演重要角色。  这个家族保持着欧洲贵族惯有的低调,很难在网络上找到关于他们的详细资料。

5、宜家

英格瓦·坎普拉德

2006年4月5日,《商业周刊》瑞典版公布,瑞典宜家家居创始人,现年78岁的英格瓦·坎普拉德个人资产达530亿美元,超越了比尔·盖茨的470亿美元,成为世界新首富。宜家在中国已经建立了它的势力范围,就连搬家这样的小事也引起广大“粉丝”的关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林丽] 标签:贝塔斯曼 1950年 ShoiChiro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