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巴塞尔钟表珠宝展 全球钟表复苏众生相
2010年03月20日 18:45 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3月18日,在一年一度的有着“钟表界奥斯卡”之称的BASELWORLD的展会首日,该协会发布了瑞士钟表业的最新统计数据:在持续低迷了14个月之后,2010年1月,瑞士手表出口增加了2.7%,这是今年钟表业复苏的明确迹象。

根据瑞士钟表协会(Federation of the Swiss Watch Industry)发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瑞士钟表出口总额:132.3亿瑞郎,其中,腕表的出口额达123.4亿瑞郎,略高于2005年(123.9亿),但较2008年170.3亿的出口量来比,仍下跌了28.7%。对此,Movado集团总裁兼CEO Efraim Grinberg这么说:“2009年,是我30多年钟表事业中面临最有挑战的一年。股市下跌,银行倒闭,失业率攀升,消费者开支缩减,市场不景气加上消费者信心不足,为奢侈品、钟表首饰业以及我们的生意都带来非常沉重的影响。”

Swatch、Richemont和Rolex集团,作为整个瑞士钟表业的领军梯队已经呈现出三角鼎立的局面。而如Bvlgari、LVMH之类拥有多元化产品的奢侈品集团,近年来其钟表业务也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有着Rolex、Tudor的劳力士公司,作为一家私人企业,一向神秘而低调,在往届的Baselworld中更是从不接受任何媒体的访问,今年首次选择了少数媒体近距离接触其新品。而作为拥有Movado、Ebel、Concord三个瑞士腕表品牌的美国上市公司,MGI则显得更加高调和活跃。

2010巴塞尔钟表珠宝展

巨头Swatch集团

从金融风暴中复苏

Swatch集团凭着拥有众多遍布各消费阶层的产品,在全球各大市场的占有额都得到了持续的增长,集团总销售额达54.21亿瑞士法郎,是Swatch集团历史上第三高的年总销售额。2009年下半年集团的销售业绩有明显的回升,11月份销售额更创新纪录,成为了2009年最佳销售月。尤其是2009年第四季度随着订单量的带动,该集团钟表销售出现稳定的增长趋势,比起2009年上半年的预期,营业利润率和纯利润都有提高。

2010年对瑞表集团来说是好戏连连的一年,集团旗下的Omega成为2010年温哥华冬季奥运会的官方计时器,并作为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官方计时器直到2020年。“今年新兴市场里中产阶级消费群体的扩大,带动了整个地区的销售,预期大部分国家消费者的消费力都会有稳定提升。大经济环境的持续好转,2010年1月份的销售业绩以及目前已收到的订单数目乐观,使得这个增长的趋势日益明显,尤其是在核心业务——钟表和珠宝首饰方面。”Swatch Group的CEO Nick Hayek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