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部电影中的天价红酒
2010年01月01日 11:48 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失乐园》的灿烂一刻

渡边淳一小说《失乐园》拍成电影后,引起了业界内外的强烈反响和争议,电影除了对人性本质的彻底暴露外,更挑战了人类的“性”底线。在电影的末尾出现过一款酒,它就是同样贵为波尔多八大酒庄之一的Chateau Margaux。

尽管电影是以悲剧结局,但以典雅、优美著称的Margaux(玛歌)的出现,却有如一颗在寂寥夜空中划过的流星,映衬出两位主人公那转瞬即逝的绚烂感情。

● 影片酒评

最易饮的顶级红酒

影片中出现的1984年Margaux只得了Parker 87分的评价,但当年的它已经是所有葡萄酒中最好的了,因为1984是一个差年,要酿造出好的酒极难。

1984的玛歌保持着一贯“易饮、易明、易接受”的风格。现在来看,1984年的玛歌早已经过了适饮期,国外市场价接近3000元/瓶。

● 酒庄简介

贵为法国国宴酒

Margaux庄园位于波尔多梅多克地区的Margaux村内,由于它的特点是“女性化”———高贵、优雅,碰上好年份更带有紫罗兰的花香,所以Margaux常常被喻为“红酒中的女皇”。

据说,玛歌是法国国宴指定的酒。早年胡锦涛主席还是国家副主席时,曾到法国波尔多区作亲善访问,期间就曾参观过玛歌酒庄,当时酒庄开了一瓶1982年的玛歌请胡主席品尝。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