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集市!让你搜罗最全的欧洲玩意
2010年11月17日 06:00 瑞丽女性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每当圣诞节来临,欧洲大陆到处被装饰一新,洋溢着节日的气氛。最不能错过的就属当地那些充满魔幻灯光的圣诞集市。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每年的11月中下旬开始,欧洲各国就陆续进入了圣诞集市时间,整个欧洲几乎沉浸在浓郁的圣诞氛围中,尤其是在夜幕降临,大街小巷中弥漫着红酒的香气,伴着暖暖的灯光和街头合唱组动人的歌声,来一场圣诞集市的漫步和发现之旅吧!

圣诞集市起源于中世纪晚期德国和奥地利,距现在已有七八百年的历史。通常圣诞市场在距圣诞节4个星期时开张(11月20日左右),在圣诞节前夕结束。圣诞市场通常会在市政厅前的广场举办,所有的饮食摊点都沿人行道向广场铺开,出售的吃食和饮料都与圣诞节有关,比如姜饼、甜蛋糕、加糖和作料的热红酒等德国传统圣诞饮食。

与圣诞装饰有关的圣诞树、小饰物,用干树枝和干花编 成的门前挂的圣诞花环、手工制成的蕾丝花边亚麻台布等也是常见的商品。德国周边的国家法国、荷兰、比利时都有自己版本的圣诞集市。德裔移民也将这个传统带 到了英国和美国。东欧国家也开始效仿,圣诞集市也从而演化成一种民俗。

欧洲各国圣诞节

全球订房网HRS.cn带你领略欧洲风土人情的同时,为你准备了高达30%的优惠酒店资源。让你饱览欧洲美景的同时,享受到全球订房网HRS.cn带来的方便与快捷。

全球订房网

一、 德国科隆——体验位于科隆大教堂的圣诞节日集市

科隆大型的圣诞市场就有4个,最大的当然在科隆大教堂下。圣诞树,圣诞金字塔,旋转木马,小木屋,热葡萄酒,木刻玩具,各类点心,外加上各式各样的音乐演出,杂技,持续一个月的活动吸引着来自德国当地及世界各地的客人。你可以在科隆的圣诞集市上买到地道的德国大香肠。据说德国香肠有几千种口味,每个州都有自己的传统做法。是不是让你已经馋涎欲滴了呢?

全球订房网HRS.cn推荐酒店:Am Augustinerplatz

地址:Hohe Str. 30, 50667, 科隆 - Zentrum

坐落于商业大街霍赫街Hohe Stra?e 和希尔德街Schildergasse 。酒店毗邻古城。 距离市中心1米, 距离大教堂800米,距离中央火车站1公里,距离展览会2公里,距离莱茵河 600米。

二、 法国巴黎——体验塞纳河畔的城市节日氛围

巴黎的各大商场和品牌专卖店的华丽橱窗相比,巴黎的圣诞集市则充满了传统气息,也是扫完各大名店后的必逛血拼之地,去散在城市各个地段的大小集市去看一看,不仅可以买到许多节日的用品,还可以充分感受到巴黎的传统风情。集市中摆满了法国各个省份的特产和美食,以及各类圣诞礼品,从蜂窝饼到圣诞玩具,从烛台到挂毯,应有尽有,如果走累了,还可以在市场里喝杯现煮的热巧克力,或者是花上五欧元去和圣诞老人合影。

全球订房网HRS.cn推荐酒店:Villa Luxembourg Residence Hotel

地址:121, blvd. du Montparnasse, 75006, 巴黎

酒店风格古典,地处蒙特帕斯住宅区,附近交通便捷,地铁4,6,12号线以及B线直达巴黎市中心,城市地标,圣热尔曼区,圣母院,埃菲尔铁塔,香舍丽谢,凡尔赛门,以及各个火车站,Roissy和奥塞机场,还有贸易中心。

三、 匈牙利布达佩斯——布达佩斯的传统圣诞氛围

来到布达佩斯的圣诞集市你可以看到五彩缤纷的灯光,也可以听到欢快悦耳的歌声,而那琳琅满目的艺术小屋却使你驻足难以离去,还有那现场烹制的匈牙利传统的圣诞节小食品也给整个集市带来了节日的味道。在这里你可以买到匈牙利的传统美食:蜂蜜姜汁饼干,甜甜的、软软的,并且形状是各种各样的,看着这些可爱的小点心,真让人感动万分爱不释手。

全球订房网HRS.cn推荐酒店:Lisinski

地址:Trnjanska cesta 70, 10 000, 萨格勒布 – Trnje

酒店距离Vatroslav Lisinski演唱会馆,大学图书馆和Sava河边的人行道不远。同时酒店与机场还方便相通。位于扎格拉布中心的新建酒店。酒店受克罗地亚的璀璨文化和音乐启发,将这些瑰宝巧妙地融合进了酒店设计的每一个细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