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拜访各地巫医 治病方法令人瞠目

2012年12月20日 10:25
来源:TOM

我问马老太太:“感觉怎么样?还疼吗?”“不疼了,真的不疼了,我说过,她很神。”她动了动自己的胳膊,我看见那一口牙印还在上面,上面被糊上了带吐沫的药末。眼看着马老太太被巫医折磨一阵就好了,这巫医还真有两下子。这时,我走到巫医面前对她说:“你还有什么治病的工具和药吗?让我看看。”她愣在那儿,没听懂。

这时马老太太冲她喊了一嗓子,她赶紧从屋里拖出了好几个袋子,告诉我,这是莱索托的药,我一看与中国的草药差不多。“这些都是她在山上采集的。”老太太说。这时巫医从屋里又拿出一个铁盒给我看,里面有刀片、针,还有比牙签还粗的小木棍。之后,她又拉着我到摆了一地的草药前,嘴里叨叨着:“古北子、窝付嘎、尿沟、照母。”她说的都是药名。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巫医 治病 药方 探秘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