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纽约直播间主持人许戈辉 专访设计师吴青青

2012年09月09日 11:20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主持人许戈辉与吴青青愉快交谈

“设计灵感是黎明,代表希望和朝气”

你知道吗,最这一套出来的时候掌声已经响起来了,而且我听说在很多很知名的大牌走秀的现场都没有你的这个掌声热烈。

吴青青:我感觉比较幸运的一点,就是这些作品能得到大家的认可,还说比较喜欢最后的一套。

许戈辉:手绘吗?

吴青青:不是手绘,它还是用机器印的。

许戈辉:可不可以讲一下。

吴青青:本次的设计灵感就是黎明,早晨的黎明,在睡觉起来的时候,在阳台上看到这个黎明的一种曙光的一种过程,可以给带来一个启发。

许戈辉:那种色彩,那种传递的情绪的确让人感觉到一种曙光。

吴青青:更多的是在这个感觉,就是我觉得黎明代表一种希望,一种朝阳向上的感觉,给他们很大的一个触动,给他们很大的启发,再一个就是做的本次的发布会,可以把中国的黎明包括它的理念,包括它的色彩,把它都融入到整个的作品当中去。

“男人对品牌的忠诚度比女人高”

许戈辉:这也是你的发布会给外界带来的一个非常强烈的感觉,如同黎明的曙光充满了朝气也充满了希望,但是我上网试图搜索关于你个人的信息,我发现我能够得到的很少,可能因为你太低调了,可能因为你实力在这儿,但是你们整体的宣传好像还没有和你的实力相匹配,我不知道我这样说是否公平,因为大员都在这儿,但是我们希望了解的更多,比较说你是怎么走上这条路的。

吴青青:其实走上时尚是这样的,之前我也做了一些发布,评价也算不错的,和我们中国设计师协会做的时装周,然后我觉得我的品牌应该来这里发布,然后第二步就是从中国设计协会推荐到纽约时装周,然后再去考察,考察各方面以后,他觉得OK你过来做个信息统计的情况,然后我觉得这样通过这个品牌能更多的跟国际上有更好的交流,毕竟在国际上的时装周有展现。所以,很坚持,就是说可能未来的几年再来,也有可能在这个纽约时装周可能在巴黎、米兰,肯定就是这么一个过程。

许戈辉:你刚才告诉我你是怎么样结缘纽约的,你说你觉得这个环节蛮适合自己来发展的,但是我想追问一句,其实在美国已经具有相当实力的华裔设计师也不少,我们能说出很多名字来,那么吴青青对于大家来讲还是一个新的名字,你为什么有这种自信,你觉得你和所以我们刚才提到的其他人最大的不同在哪,你的优势是什么?

吴青青:我个人的感觉有更多的参与能激发更大的竞争力,假如说一个平台只有一两个人去发挥,那可能它的成长空间不会那么好,我是喜欢这种竞争激烈的氛围,可能是跟我本人的性格有一定的关系。

许戈辉:其实我觉得做男装特别不容易,女装发挥的余地更大对吗,在我们看来好像男装的空间要小,你为什么在你的设计里面选定要做男装?

吴青青:我觉得男人对品牌的忠诚度会比较高,女的觉得现在这个好一点,那个好一点,然后整天喜欢逛街,各有各的优势,这个是一个消费层面的一种习性,但是谈到整个相对的风气,我觉得做女装它的一个销售空间比较大,但是做女装的品牌跟做女装的厂家会比较多,它这个对等的,做男装虽然是它有它的份额,可能占的比例会小一点,但是做男装的品牌相对来说会比较少一点。所以不管从商业层面,它这个都是对等的,或者从整个消费的习性,消费者感觉是对等的,所以我选择做男装,我觉得大部分的男士的一个消费习惯,他会对整个品牌的忠诚度比较高。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张娇娇] 标签:凤凰时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