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游泳为何增重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有人想通过游泳减肥,但是结果反而体重增加。这是为什么?,,游泳体重不降反增是怎么回事?,有人游泳之后,体重不减反增,不是因为游泳本身让人增重,而是因为游泳后的饮食行为。许多人游泳之后,饥饿

导语:有人想通过游泳减肥,但是结果反而体重增加。这是为什么?

游泳体重不降反增是怎么回事?

有人游泳之,体重不减反增,不是因为游泳本身让人增重,而是因为游泳后的饮食行为。许多人游泳之后,饥饿感猛增,而且认为自己燃烧了许多卡路里,所以会比平时吃得更多。所以,几次游泳下来,有的人会发现自己胖了几斤。

游泳所消耗的热量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多

这是因为游泳不是负重运动。负重运动是指包含跑步在内的体重阻力锻炼。这些运动能够燃烧许多热量,因为你必须付出很多努力推动自己的身体和肌肉。而游泳时,水的浮力作用承担了你大部分的身体重量,你之所以觉得自己在努力往前游,是因为水的阻力让你产生某种错觉,让你觉得往前游很费劲。所以,对抗水阻力的运动比在地面上的运动相比,燃烧的热量要少。

相比其他非负重运动的有氧运动,比如健身房中的椭圆机,游泳燃烧的热量会更多——也是因为水的阻力作用。然而,在运动完后的进食方面,椭圆机不会像游泳那样产生“我全身热量都耗尽了”的感觉,所以吃东西会有所节制。

结论就是,游泳是一个很好的健身项目,它是其他有氧健身运动的绝佳补偿,它优化你的呼吸技能,雕塑你的双臂和背部的线条。只是要记住,如果你想瘦身,那么游完泳后不要大肆进食。

[责任编辑:姜友君]

标签:增重 运动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