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时尚 > 凤凰良品

日本国民文具大赏 11个比MUJI实用百倍的文具


来源:凤凰良品

2016年有一部很红的日剧叫《家族的形式》,探讨的是一个国内电视剧里并不常见的题材:大龄单身男女青年该如何与家人相处。 日本国民文具大赏11个比MUJI实用百倍的文具 作为一部几乎没有肢体接触,直到

2016年有一部很红的日剧叫《家族的形式》,探讨的是一个国内电视剧里并不常见的题材:大龄单身男女青年该如何与家人相处。

日本国民文具大赏11个比MUJI实用百倍的文具

作为一部几乎没有肢体接触,直到倒数第二集才小小的拥抱了一下的剧,还能这么火必有其过人之处。除了香熊和树里女神这对CP实在演的走心之外,有不少人都是被剧中那些好看又好玩的文具不慎圈粉。

日本国民文具大赏11个比MUJI实用百倍的文具

先交代一下背景。男主在文具公司上班,女主是文具控。两个人都是毒舌,都是生活家,都对文具不将就(晚期强迫症)且都记手帐。这画风想想就……(下面这三幅图就是他们的日常,大家感受一下)

日本国民文具大赏11个比MUJI实用百倍的文具

这样的人设下,说出来的台词当然也是句句直插心窝。

日本国民文具大赏11个比MUJI实用百倍的文具

而男主所在的文具公司Penna 的原型,其实就是日本最大的国民文具公司之一:KOKUYO 国誉。

国誉公司,创立于明治38年(1905年),原名【黑田表纸店】,当时27岁的创办人黑田善太郎以制造和式账本的封面起家。

日本国民文具大赏11个比MUJI实用百倍的文具

如今,KOKUYO 已经成为了日本最大的文具、办公用品制造商。他们的最大特点是,绝大多数的产品都是采用的Universal Design 通用设计,不论小孩、老人都能安心使用,也让他成为日本Good Design 大赏的得奖常客。 耐用、充满设计感、处处的小细节,都是KOKUYO 受到众人喜爱的原因。

¥12.00

左边是能简单擦掉细小地方的「棱角擦」橡皮,右边是让图钉使用更安全的软软图钉

更重要的是,与无印良品MUJI等新兴文具品牌相比,国誉KOKUYO坚持大量产品由集团工厂直接生产的原则,也最大限度地保证了产品一贯的优越品质。

[责任编辑:李天白 PQ004]

责任编辑:李天白 PQ004

标签:文具 宝贝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