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时尚 > 凤凰良品

日本国民文具大赏 11个比MUJI实用百倍的文具


来源:凤凰良品

2016年有一部很红的日剧叫《家族的形式》,探讨的是一个国内电视剧里并不常见的题材:大龄单身男女青年该如何与家人相处。 日本国民文具大赏11个比MUJI实用百倍的文具 作为一部几乎没有肢体接触,直到

甜甜圈打孔补强器

在第二集中,正太脸下属设计了一款超萌的甜甜圈打孔补强器,试用中旁边的女职员都直呼「卡哇伊」。

日本国民文具大赏11个比MUJI实用百倍的文具

对于习惯用活页的人来说,可能一个烦恼就是活页一旦翻阅过多,孔就会越来越大,还会有两个孔被「打通」的情况。国誉的打孔补强器就可以解决这样的困扰。活页纸裂开,不用再费力重新打孔,也不用难对准的孔穴贴纸,轻轻按下就好。甜甜圈的造型更是俘获少女们的心。

¥40.5

可能是受到女主吹毛求疵的影响,男主就指出其实这款产品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因为图案不透明,所以现在的宽度可能会遮住文件中部分的字样。

日本国民文具大赏11个比MUJI实用百倍的文具

不知道灵感是否来源于KOKUYO在平时产品开发中的真实故事,但就如男主所说,「越是简单的文具,越是要注重细节」。日本的文具之所以会让人感觉这么实用,和他们一直孜孜不倦地观察和理解消费者是分不开的。

日本国民文具大赏11个比MUJI实用百倍的文具

双色荧光笔

日常工作中经常需要用不同颜色来标注,剧中出现的KOKUYO 双头荧光笔可以轻松区分颜色,携带方便又节约空间。

¥48.00

国誉还有一款荧光笔也值得一提,那就是荣获2007 国誉KOKUYO 设计大奖的获奖作品Beetle Tip 。

它的笔尖形似甲壳虫的荧光笔,有三种不同的划线方式。除了可以划粗线和细线,还可以划双重线,将文字上下包围。

也很喜欢它淡淡的墨水颜色,不像同类荧光笔。而且相对笔道窄一点,更科学。

[责任编辑:李天白 PQ004]

责任编辑:李天白 PQ004

标签:文具 宝贝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