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漂亮后妈给我带来的感动


来源:凤凰时尚

后面带给我的感动甚至无以言表,从我懂事的那天起,父母亲就经常吵架。那时候,父亲开着一间修车铺,虽然收入不高,但日子过得也不算十分清贫。母亲经常在我面前抱怨,说父亲有点窝囊,不像个男人,一天到晚就知道摆

她每个星期总会做几道新鲜的菜,隔三岔五地给我买些好吃好玩的,或者应季的衣裳,每当我在做功课的时候,她都会踮着脚进来,把温好的牛奶放在桌子上。有一次晚自习加了一节课,又下着雨,她居然在校门口足足等了我一个多小时。虽然我有瞬间的感动,但一点也不领情,觉得她是故意装给我看的,就是想收买人心。

我对薛姨有极强的逆反心理,父亲看在眼里急在心头,有时候情绪上来了,就劈头盖脸地把我说一顿。薛姨这时候就会把他拉倒一边,让他不要对亲生女儿那么凶,还说都是她做的不够好。我就在心里止不住一阵冷笑,觉得她是猫哭耗子假慈悲。我甚至想,等大学毕业后,一定飞得远远的,再也不回这个家。

我上大一那年,父亲被查出到了肝癌晚期,不久就离开了人世。父亲的离世对我打击很大,心灰意冷之下我决定退学。薛姨知道后,第一次朝我发了火,说我不该任性胡来,这么做对不起死去的父亲。她一把鼻涕一把泪,说有她在这个家就不会垮掉,就是砸锅卖铁也要供我把大学念完。在她的坚持和苦苦哀求下,我最终回到了学校。

可学费和生活费都从哪里来?父亲化疗那段时间,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电动车店早已转让,根本没有经济来源。薛姨就让我不要管,这事她想办法。后来才知道,她把父亲买给她的首饰全部卖了,还向老乡借了一部分。也就从那时候开始,我对薛姨慢慢改变了看法,至少不像刚开始时那么讨厌。

这以后,为了给我筹集第二年的学费,也为了还债,薛姨夏天卖凉皮,冬天卖烤山芋,春秋两季就在夜市里摆摊卖针织品,遇到阴雨天出不了摊,她就到车站门口卖雨伞,一天也没闲着。有一次回家,我看到她走路一瘸一拐的,就问怎么回事。她笑笑说,市里不让随便摆摊,城管老撵,跑得太快摔倒了,腿磕在马路牙子上。我撸起她的裤子一看,腿肿起老高,心里就酸酸地难受。薛姨拍拍我的背,说丫头没事,过两天就好了。

这期间,薛姨还偷偷去找了几次母亲,希望她能伸一下援手。母亲就给我打电话,说她没有闲钱,她也有孩子需要花钱,让我把薛姨赶走,把房子卖掉,上完大学还能剩下不少。听了她的话,我顿时难受到了极点,这是我亲妈说的话吗?

[责任编辑:杨晓晨 PQ038]

责任编辑:杨晓晨 PQ03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