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书速递:《擀通经络百病消》


来源:凤凰健康

我在看诊的过程中,遇见过各种各样的患者:有的患者颈椎痛,有的患者头痛,还有的患者胃不好……他们每个人的身体都是僵硬的,肌肉也特别紧张,每次被稍微用力碰触到身体,都哇哇地叫疼

新书速递:《擀通经络百病消》

作者说在前面的话

我在看诊的过程中,遇见过各种各样的患者:有的患者颈椎痛,有的患者头痛,还有的患者胃不好……他们每个人的身体都是僵硬的,肌肉也特别紧张,每次被稍微用力碰触到身体,都哇哇地叫疼。这类人群特别需要调整身体,不光是找医生进行调整,自己在家也要用擀面杖、用手进行自我调整。

不少微博和微信上的朋友跟我说:“陈医生,你写本书吧,我们特别需要。”确实,现在很多人都是手机控、低头族,又不爱运动,或者运动完不知道放松肌肉,于是导致身体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我整理了平时自己常用的一些方法,集结成册,献给广大读者朋友。

有不少朋友问:“你为什么要让我们用擀面杖做身体调整,而不是用手、用按摩锤?”这不是我随便想起来的,是我试用了很多东西之后的发现。擀面杖是一种很好用的工具,它能接触到手接触不到的地方,而且力度也比手大,能更充分地刺激身体;不仅如此,擀面杖也比按摩锤好用,普通的按摩锤只能敲打,但是擀面杖可以擀、滚动、按压、画圈,作用广泛。这就是我推荐大家用擀面杖的理由。

全书共分为六章。第一章告诉大家使用擀面杖的方法以及禁忌。第二章,建议大家在使用擀面杖对经络进行刺激的时候,一定要顺着经络的走向,这样才能够更充分地调动全身的气血和能量。部分朋友会比较担心:经络穴位那么难找,我能找到吗?一点也不难,书里有清晰的经络穴位图,而且擀面杖接触的范围很广,所以,不需要很高的技术,也不需要掌握大量理论知识,只要按照书中的方法进行身体调整就可以了。第三章、第四章,是很多朋友关心的话题—颈肩腰腿痛和亚健康。这一部分不仅有用擀面杖调理身体的方法,还给大家提供了一些生活中的建议,别忘了,身体上的这些小毛病全是平时不注意保健造成的。第五章,是女性朋友比较在意的事情—减肥。以前,我曾把这个方法推荐给几位朋友,她们都向我反馈,确实瘦了。所以,女性朋友不妨试一试。最后一章,是根据我录制的一个视频写的,不方便看视频,或者想完整地记下来的读者,可以对着文字和图片去操作。视频在我的置顶微博(@妙手仁医)上也有,大家可以下载。

这本书我特意交代编辑要做成图文形式的,这样,大家可以对照着看,更易于操作。最后,我衷心地希望所有的读者朋友身体健康,生活快乐。

@妙手仁医陈维礼

精彩书摘

擀面杖,开启人体大药房的金钥匙

在传统的养生理论中,我们更多的是运用自己的双手或者借助他人的帮助来完成按摩过程。但现在,我推荐一个全新的自我按摩工具,那就是擀面杖。用它来刺激身体的穴位、经络,能轻松排出体内毒素,加强血液循环,使得身体机能得到增强。而且,擀面杖运用自如,携带方便,功效显著,简直就是开启人体大药房的一把金钥匙。

擀面杖能够激发身体的自愈力

很多人肯定会好奇,为什么敲打按摩时不用拳头,不用按摩锤,非要用这样简单的擀面杖呢?当然有理由,而且你肯定会感觉不可思议,不相信平时看着粗笨的擀面杖竟有这样的功效!

养生神器—擀面杖

◎获取方便:擀面杖是家家必备的厨房工具,如果家中没有,则即便是买一根也用不了多少钱,相比健身器材、专用按摩工具,它要经济得多。随手就可以拿来使用的工具,我们为什么要拒绝呢?

◎合适的重量:这是采用擀面杖作为自我按摩工具最主要的原因。我实践了很多工具,最终发现擀面杖自身合适的重量能够使人在自我按摩中节省体力,提高自我调整的效果。

用擀面杖激发你身体内的“药”

可能很多人对擀面杖的功用有所质疑,认为无论如何,它都只是一根普普通通的擀面杖,不会有大的功用。千万别拿豆包不当干粮。事实证明,擀面杖不但功用大、使用方便,而且绝对可称得上是打开身体健康密码的金钥匙。

◎燃烧脂肪:虽然说我们也可以用自己的双手来捏按身体多余的脂肪,但往往效果并不理想。而擀面杖则不同,使用它适当地挤压、擀按,就可以让体内脂肪加速燃烧。所以说擀面杖是减肥瘦身的好工具。

◎疏通经络:用擀面杖对身体穴位进行敲打、按摩、擀压,能让穴位与经络得到良好的刺激,从而疏通经络,达到保健身体、增强机能的效果。

◎赶出多余水分:人体内的液体成分比较多,有血液、淋巴、水分等。但是身体有时不需要那么多水分,特别是代谢功能差的人,于是体液便囤积于身体的各部位,从而出现局部水肿的现象。用擀面杖对身体进行刺激,在疏通经络的同时,可以促进循环状态的改善,及时将多余体液排出体外,这样,身体的浮肿现象也就消失了。

◎增强免疫力:对身体的穴位与经络进行全面的开发与疏通,能让身体气血通畅,从而加速循环,促进新陈代谢。这样身体的免疫功能得到加强,体质会越来越好。

用擀面杖敲打身体,可以帮你缓解口干、口臭、头痛、耳鸣、眼花、气喘、心悸、胸闷、心律不齐、肩膀酸疼、视物不清、胃病、肝病、肾病、肺病、脾气暴躁、心情抑郁、腿脚不便、行走疼痛、腹泻、便秘等疾病,甚至可以调节血脂、血压、血糖,更别说颈椎病、腰椎病、关节酸痛、自主神经紊乱等,这些是擀面杖的强项。这些身体上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疾病,完全可以被擀面杖一一清除。

有患者向我反馈:她有腿脚发凉的毛病,每天晚上临睡前用擀面杖敲打腿部,10分钟后感觉两腿热乎乎的,很是舒服,她一直坚持,现在腿脚发凉的现象已经很少出现了。还有一位患者胃部不适,老是胀气,用擀面杖擀了几天肚子,排气顺畅了,胃口也好多了。这个效果是用手按摩或者是药物治疗所不能及的。因此,擀面杖的敲打对于身体就是一把药房金钥匙,只要用它打开身体的某个部位,身体的自我调节能力便可以自行发挥作用,完全不用外部的介入,就能让你轻轻松松走出疾病的困扰。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