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会”层出不穷火爆之下尴尬多
2010年03月29日 18:35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随着都市生活节奏的加快,“剩男”、“剩女”越来越多,传统的相亲方式又成为解决终身大事的重要途径,各种大型相亲会场面异常火爆。然而,火爆场面的背后,大部分参与者却遇到尴尬。

来来去去沦为陪衬

市内某企业职员张女士,平时生活大多两点一线。年龄不小的她因为缺少认识异性的机会,所以每当哪里有大型相亲会时都会积极参与。然而两场相亲会下来,她有些灰心了:“就拿上个月参加的一场万人相亲会来说吧,由于我的相貌挺普通的,职业和收入水平也都属于中等水平,往往在几分钟的短暂接触后,别人便不再留意我了,心里很是失落。”

感到失落的不仅仅是张女士,“剩男”小邹也有同样的感受。“上周在家人的强烈要求下,我参与了一个200人左右的相亲大会。在主持人的挑动下,现场气氛还不错,不过每次发起游戏,参与者都只有20出头的年轻人,嘴巴传物、拥抱夹气球……而眼巴巴看人家玩游戏、赢奖品的都是像我这样30左右的‘剩男’、‘剩女’,在别人玩的时候,他们有的心不在焉左右顾盼,有的则跟同性坐在一起聊天,有的‘相’不下去,干脆提早离场。”

就此,国内著名征婚网站珍爱网zhenai.com工作人员表示:“大型相亲会上多数情况下都是一些容貌或条件较好的征婚者同时被很多人围着,其余绝大多数征婚者无人问津;对于大多数征婚者而言,不仅浪费了时间和金钱,成功率也极低。”

撞见熟人隐私暴露

据了解,无论严格或者松散的相亲大会,对参加者的唯一前提条件就是单身。动辄上千人的相亲大会,碰到同事或朋友的几率就会大大提高,对个人私隐难保证,会让相亲者在以后工作生活中被人落下话柄。

25岁的公司职员小陈讲述了她经历的一件尴尬事。不久前,抱着长长见识的心态,她与公司几位姊妹一起参加了某大型相亲会。会场人头涌动,走着走着,她们发现公司另一个部门的B姐!几个姊妹当场叽叽喳喳地八卦起来:“B姐前两年不是已经结婚了吗?我刚进厂的时候就吃到她的喜糖!”“我听隔壁办公室的C姐就讲过,说她离婚了,原来是真的……”正当她们聊得起劲,B姐似乎也发现了她们,转眼间就不见了人。

“根据新的《婚姻法》,离婚是不需要向工作单位报备的,纯属私人隐私。不过,在这种人多口杂的相亲大会中,被同事或朋友撞见,隐私自然就被公开了。”珍爱网工作人员向我们表示,“此外,这种相亲会还缺乏安全性,征婚者素质参差不齐、非常容易匿藏婚骗婚托等行为。”

避免尴尬相亲有“道”

我们了解到,为了避免以上尴尬,在专业婚介机构,大型相亲会举办得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是20人以下或是1对1的相亲活动。

以专业征婚网站珍爱网zhenai.com为例,为了提高征婚者相亲的成功率和保障安全和隐私,他们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首先,在相亲见面前红娘通过科学的匹配机制为会员找到理想的配对对象;其次,红娘在安排相亲见面前就对双方做好身份验证,并对约会过程全程跟进,有效避免了大型相亲会经常出现的婚托婚骗行为;最后,为彼此有意向的会员进行撮合,避免了会员因不好意思开口询问对方心意而带来的损失。这样一来,相亲成功率大大提高了。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