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回应798艺术区变质质疑
2010年01月05日 10:33 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艺术家正在逐渐搬出曾经生活的798工厂,而大量的品牌概念旗舰店开始入驻……对于一些艺术家批评798艺术区“变质”的质疑,在近日举行的第三届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发展论坛上,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吴锡俊给出了回应。他表示,艺术家最理想的状态是没人管、零地租,但是作为一座城市和企业的运营来讲,这是不够的。

“人的流动是很正常的,企业的进出也是很正常的。”吴锡俊说,“这涉及到798的定位问题。当代艺术市场就目前而言是不健全的,还没有承载艺术产业的一些功能性区域和品牌性的企业,所以我们要引导798承载这一功能,也就是说艺术品的投资和交易功能要在798实现,所以会慢慢从单纯的创作为主到投资交易为主。但是创作的东西依然存在,大量的工作室到哪里去满足?要到周边去满足。这是作为一个集聚区功能外溢的过程”。

“一个集聚区的概念没有东到哪里,西到哪里的概念。”吴锡俊指出,“集聚区就像酵母的作用一样,慢慢长大。不能以此来指责798‘变质’,这种说法是对艺术产业不了解”。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阳杰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