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益谦为收藏砸下4个多亿
2010年01月05日 10:32 人民日报海外版 】 【打印共有评论0

收藏大鳄刘益谦

2009年11月11日,北京瀚海15周年庆典拍卖会宫廷专场上,“清乾隆青花海水红彩龙纹如意耳葫芦瓶”亮相。起拍价1200万元人民币。拍卖场上,举牌迭起,价格迅速翻番、再翻番。刘益谦不为所动。等叫价高达5700万元时,刘益谦第一次举牌,叫价5900万元。此时只剩下一电话竞投与刘益谦争锋。

刘益谦喜欢有人争的场面。“越贵的东西越有人争,越有人争的东西越是好东西。”这是他投资艺术品的简单判断。这似乎跟他在股票市场上的理念相去甚远。

最终,经过你来我往十余个回合加价,电话竞投屈服,刘益谦以8344万元(含佣金)拿下该瓶,创国内瓷器成交拍卖纪录。

今年以来,刘益谦以“创纪录”的形式买下的东西还包括:在北京保利拍卖会上以6171万元拿下宋徽宗真迹《写生珍禽图》,以4043.2万元拍下了陈逸飞作品《踱步》,在中国嘉德拍卖会上以5824万元拍得宋人《瑞应图》,在香港苏富比拍卖会上以8578万港元拍下清乾隆御制紫檀“水波云龙”宝座。秋拍刚过半,刘益谦已经砸下4个多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林明杰 编辑:阳杰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