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哪个大牌会倒下?
2010年01月05日 10:26 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对于许多大品牌来说,是黑色的一年:法国的Christian Lacroix破产,德国的Escada破产,日本的山本耀司破产,连著名的时尚女摄影师Annie Leibovitz都破产!

奢侈品不是必需品,当经济环境恶化的情况下,人们首先放弃就是这种昂贵的物品。当然如果你细心留意会发现品牌破产并非偶然,要么是设计实穿性不高,要么是市场定位不够准确,凡事皆有因果。下一个倒下的大牌会是……不是我们要唱衰品牌,而是有些品牌已经表现出挣扎的迹象,谁先倒下,我们不如放胆一猜。

A

lessandro Dell'Acqua

频繁地更换设计师,绝对会影响到客源。论奢华,意大利的血统绝对挥金如土、纸醉金迷,貂皮、麝香鼠皮、海狸皮和狐狸毛皮的运用是品牌的一大特色,但金融危机下如果不适当制造出叫好叫座的设计,恐怕难以撑过去。

Alessandro Dell'Acqua绝对是美的,同色系配色向来是品牌拿手好戏,浅灰、奶油等中性色调不但将皮草的暴发户感完全过滤掉,而且优雅非常,这克服了意大利品牌太过鲜艳的特点。问题在于对于主力的消费市场来说,Alessandro Dell'Acqua的品牌认知度不高,价格昂贵,这是非常不利的因素。

E

manuel Ungaro

找Lindsay Lohan作为艺术顾问这件事颇有病急乱投医的感觉,也难怪,一个能制作高级定制Haute Couture的意大利老牌落得要靠名人效应来拉动销售,不是不堕落的。

品牌短暂的设计师寿命,令整个系列风格差异相当大,要么太过前卫,要么平凡无奇,这也是Ungaro命运多桀的原因之一。在过去的五年时间里价格的暴涨对于销量的影响绝对不容忽视,就连品牌的CEO和总裁Mounir Moufarrige都说:“我认为过去五年的爆发性增长让价格有些离谱了,即使对于那些有能力购买的人也太贵了。”

M

arc

Ecko

旗下拥有ecko unltd、Zoo York、Avirex多个街头品牌和Complex杂志与网站的Marc Ecko街头帝国正面临倒闭的危险。不过,Ecko首席运营官表示,事情还没有到破产倒闭这一步。但是品牌确实已经削减开支,还准备将其在纽约23大道上的总部出租出去。

这对于美国的高中生们来说无疑是一个打击,不过在中国似乎影响不会很大,原本就不是很吃香的品牌,即使倒闭也不会有什么。况且走街头嘻哈风格的服装,已经成为过去式,现在的小青年不是已经开始追求GUCCI了么?

T

hom Browne

2009年5月Thom Browne的CEO和CFO突然离开该品牌。一时谣言四起,外界说Thom Browne要申请破产了。但公司随后聘请Josh Sparks作为新的CEO,并将部分股份卖给了日本公司Cross,他的战略是下降品牌的价格,计划降价20%到30%,使产品更便宜。

Thom Browne近年与Moncler和Brook Brothers的合作成绩有目共睹,但唯独自己的同名品牌设计风格曲高和寡,西服起价在5000美元以上,太过标新立异,即使是黑白灰主打的西装,在华尔街沉没以来,还有多少幸存的忠实顾客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杨婷